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微信
| 简体版| 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 > 要闻资讯 > 贺州要闻

幼童迷失街头 警民暖心接力助其回家

2021-01-27 15:29     来源:贺州新闻网     作者:钟佳雨 黎琨
分享 微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监控画面(红圈内为当事孩子)。

近日,在贺州市八步区八达中路,一名幼童独自蹬着平衡车穿梭在车来车往的马路上,十分危险。所幸在热心市民和交警铁骑队员的共同帮助,孩子最终安然无恙地回到了家长身边。

1月20日14点57分左右,一名身穿蓝色上衣的幼童蹬着平衡车,从八步区八达中路龙兴巷来到了八达中路边上,甚至一度冲到了机动车道中间,情况十分危险。这时,一名骑自行车路过的女士立即停下车,并将孩子拉到了自己身边,但孩子不听劝阻。此时,贺州市交通警察支队一大队交警铁骑队员王声灿和同事也正好巡逻到这里。

贺州市交通警察支队一大队交警铁骑队员王声灿说:“巡逻道排洪河路口的时候,就发现一名女士在向我们招手,我就停好车下车询问情况,得知原来是一小孩在路口徘徊了好久,类似走丢的儿童。”

了解情况后,王声灿把幼童抱到了路边,询问他的家庭住址等情况,但由于幼童年纪太小,又受到了惊吓,无法获得有用的信息。王声灿和同事把情况向110指挥中心汇报后,便一路带着孩子沿银河街向周边群众打听情况,但都一无所获。时间一久,幼童开始哭泣,一位女店主看到后,主动的过来帮忙安慰他。

热心店主陈春莲说:“我们问他,他也不回答,也不说(话),看见他坐在单车上想睡觉了,这样打瞌睡了,我就说我去抱他,他又没躲,我就把他抱着带他过来这里坐着睡一下,慢慢哄他,哄睡着了。”

另一方面,孩子的家长向警方报了案。在警方的指引下,四十分钟后,家长就到店里接回孩子,并向热心的市民连声道谢。

在此,民警提醒,广大家长要以孩子安全为首责,履行好监护责任。

贺州市交通警察支队一大队交警铁骑队员王声灿说:“临近春节人流密集,也希望广大家长看好自己的小孩,尽量不要让小孩离开自己的视线。”(钟佳雨  黎琨)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