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微信
| 简体版| 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 > 要闻资讯 > 贺州要闻

贺州市牢牢守住耕地保护红线

2021-01-27 15:28     来源:贺州新闻网     作者:周自金 夏冀欢
分享 微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耕地航拍画面。

2020年以来,贺州市通过建立健全“考、建、管、制”长效机制,全力以赴做好耕地保护工作,牢牢守住15.898万公顷耕地保护红线。

贺州市全面落实耕地保护责任制,把耕地保护目标纳入县(区)年度绩效考核,将耕地保护责任与任务压紧压实、落实到位,确保了全市耕地保有量不少于15.898万公顷,永久基本农田面积不少于13.609万公顷。据自治区最新通报,贺州市2019年度耕地保护责任目标履行情况考核全区排名第一,耕地保护工作成绩突出,并获得自治区奖励20公顷年度新增建设计划指标。

为确保耕地占补平衡,贺州市从挖潜资源、开发增量入手,加大土地开垦、提质改造、增减挂钩项目等工作力度,对符合条件的地块,组织申报项目立项实施,规划开垦出体球网,足球比分网的耕地特别是水田,建好耕地储备库。据统计,2020年贺州市验收入库补充耕地186.8公顷,完成自治区下达任务的373.56%。入库耕地提质改造254.2公顷。33个增减挂钩项目完成竣工验收。

严把建设项目入口关,加强建设项目用地预审管理。在项目选址时要求项目用地尽量不占或少占耕地。强化永久基本农田对各类建设布局的约束,将不得占用永久基本农田作为项目选址的重要前提条件,采取工程技术等有效手段优化选址,切实避让永久基本农田。在选址时确实难以避让永久基本农田的情况下,将严格按程序上报国务院审批,按照“数量不减、质量提升、布局稳定”严格补划永久基本农田,确保永久基本农田数量不减少。同时,加大闲置、低效用地盘活力度,对闲置浪费、批而未供等低效用地进行盘活利用,促进土地节约集约。2020年全市共计盘活存量土地2084公顷,化解批而未供土地累计302公顷。

此外,贺州市将进一步强化监督监管遏制违法占用耕地行为。以卫片执法检查、农村乱占耕地建房“八不准”行动为契机,及时对违法违规占用耕地和永久基本农田情况进行通报和查处。据统计,2020年前三季度卫片执法检查整治违法占用永久基本农田行为98宗,2020年7月3日之后新增已整治农村乱占耕地建房42宗。(周自金 夏冀欢)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