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微信
| 简体版| 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 > 要闻资讯 > 贺州要闻

自治区“脱贫先锋面对面”主题宣讲交流座谈会在贺州市举行

2020-12-03 11:43     来源:贺州传媒网     作者:吴晓娴
分享 微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12月 2日上午,由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自治区扶贫办主办,贺州市委宣传部、贺州市扶贫办承办,中共富川瑶族自治县委员会、富川瑶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协办的“脱贫感党恩 奋进新起点——脱贫先锋面对面”主题宣讲交流座谈会在富川农产品电商产业园举行。贺州市委常委、副市长罗声鸣,自治区水库和扶贫易地安置中心副主任梁永文参加座谈会。

图为参加交流座谈活动人员参观富川农产品电商产业园。

“您是怎么做到踏踏实实地扎根在贫困村里的?”当地驻村干部问。

“村民的善良、真诚教会了我感恩,所以用真心扶真贫很重要……”2020年全国脱贫攻坚奖奋进奖获得者杨宁回答道。

“杨支书,您带领富川瑶族自治县朝东镇岔山村发展乡村旅游,让全村 116 户 519 名贫困人口全部实现脱贫,岔山村从原来的'牛屎街'变成如今的'黄金街'。旅游脱贫值得全市推广吗?”当地群众问。

“发展什么产业,最关键还是要因地制宜。”2018年全区脱贫攻坚先进个人、自治区劳动模范杨志魁这样回答。

图为脱贫感党恩 奋进新起点——“脱贫先锋面对面”主题宣讲交流座谈会现场。

此次面对面的交流座谈活动,邀请了全国、全区脱贫攻坚先进个人代表,现场和与会干部群众进行互动交流,一起分享扶贫脱贫心得体会。

座谈前,参加交流座谈活动人员先后参观了富川易地扶贫搬迁立新安置点、富川农产品电商产业园,实地感受贺州市扶贫成就和脱贫成果。

座谈交流中,富川瑶族自治县富阳镇洋溪村第一书记蒙炎昌介绍了洋溪村脱贫攻坚后的巨大变化,富川易地扶贫搬迁群众黄晓花讲述了搬迁前后不同生活的真实感受,富川易地扶贫搬迁群众林长生分享了自己的脱贫故事。他们在发言中,由衷道出了脱贫感党恩的心里话。

梁永文在会上介绍了全区易地扶贫搬迁取得的巨大成就。他说,广西易地扶贫搬迁工作的成效得到国家层面的充分肯定,“七个狠抓”的做法得到中央领导同志的肯定性批示。

“十三五”时期,广西计划搬迁建档立卡贫困人口71万人,涉及全区13个市78个县(市、区)。五年来,在自治区党委、自治区人民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区71万搬迁群众的全力支持积极配合下,各级各有关部门通力协作、克难攻坚、奋力拼搏,目前广西“十三五”易地扶贫搬迁各项工作任务全面完成。

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自治区扶贫办有关负责人,防城港市观摩团成员,贺州市各级各界干部群众代表参加座谈会。(吴晓娴)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