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微信
| 简体版| 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 > 要闻资讯 > 贺州要闻

科技创新促发展 产业扶贫谱新篇

——广西(富川)脐橙产业高质量发展论坛暨消费扶贫产销对接现场会召开

2020-12-02 11:50     来源:贺州市广播电视台     作者:叶莹?林海玲 胡金翠
分享 微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12月1日, 广西(富川)脐橙产业高质量发展论坛暨消费扶贫产销对接现场会召开,中国农技协理事长、中国农业大学原校长柯炳生,自治区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纳翔、市委书记李宏庆出席现场会。

李宏庆宣布现场会开幕。

纳翔在会上致辞,他表示,自2016年起,广西陆续举办柑橘产业发展系列论坛,历经几年发展,已成为全区科协系统科技助力柑橘特色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品牌活动。本次现场会汇集了各方智慧、资源、力量,将推广脐橙种植、管理、包装、加工、销售等全产业链的相关技术和先进理念,搭起农产品与市场的桥梁、科技专家与果农的桥梁,形成示范带动效应,推动广西(富川)脐橙产业,乃至整个柑橘产业高质量发展。

副市长义芳在致辞中介绍了贺州独特的气候、资源、区位优势,以及农业品牌优势。她说,近年来,贺州富川脐橙先后获得“国家级脐橙标准化示范县、中国名牌农产品、广西名牌产品”等荣誉。贺州要借助此次现场会在富川召开的大好机遇,积极向专家学者学习、请教,加快推进贺州脐橙产业高质量发展。希望各位专家教授,以及来自各地的企业朋友,关注、支持贺州脐橙发展,为贺州脐橙产业发展“把脉问诊”,多提宝贵意见,推动贺州、广西乃至全国脐橙产业的健康快速发展。

开幕式上还举行了产销对接签约仪式。

开幕式结束后,柯炳生在广西(富川)脐橙产业高质量发展论坛上作主旨报告,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农业基础还不稳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三个方面进行深入讲解。并结合广西、贺州实际,解读乡村振兴政策,剖析脐橙产业发展现状,脐橙栽培新模式研究进展及成果分享,服务当地农业现代化进程。

中国农技协副理事长、中国农技协科技小院联盟理事长、中国农业大学原副校长张建华,中国农技协科技小院联盟秘书长、中国农业大学教授李晓林,自治区农科院原院长白先进出席现场会,自治区科协副主席何求主持会议,市委常委、秘书长毛任建出席会议。(叶莹?林海玲 胡金翠)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