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微信
| 简体版| 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 > 要闻资讯 > 贺州要闻

携手防疫抗艾 共担健康责任

——我市开展2020年“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

2020-12-01 16:38     来源:贺州新闻网     作者:叶绿英
分享 微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2020年12月1日是第三十三个世界艾滋病日,为推进贺州艾滋病防治工作,浓厚防疫抗艾氛围,提升全民艾防知识知晓率,当天上午,市卫生健康委、市人民医院、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等30多家成员单位携手在八步区灵峰广场开展以“携手防疫抗艾,共担健康责任”为主题的大型艾滋病宣传活动。

活动宣传主题。

活动现场热闹非凡。

此次活动通过在广场设立摊点、悬挂横幅、摆放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展开宣传。活动现场,各成员单位工作人员胸前佩戴象征着共同抗击艾滋病的红丝带,免费发放艾滋病、性病等传染性疾病防治知识宣传册、避孕药具、布袋等宣传小礼品,并为前来咨询的市民答疑解惑,宣讲艾滋病防治知识。此外,市直医疗卫生单位还为群众开展义诊和现场艾滋病病毒快速检测咨询活动,吸引了很多前来健身游玩的群众。

“以往不会特地去关注防艾知识,对此认识也不够深刻,但此次活动让我更直观的了解到了艾滋病对个人、对家庭、对社会的危害。”前来参与活动的市民钟惠芳告诉记者,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自己对艾滋病防治知识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和更深刻地认识,以后会正视艾滋、关注艾滋、关爱艾滋病患者,号召体球网,足球比分网的亲戚朋友参与到艾滋病的防治中。

宣传员正在为市民讲解、发放防艾资料。

市民在浏览宣传栏里的防艾内容。

近年来,我市深入实施防治艾滋病攻坚工程,坚持“三个强化”,取得“四大成效”,打造“三个亮点”,遏制与防治艾滋病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据贺州市防治艾滋病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韦志刚透露,目前我市艾滋病的防控已经实现了从全区排名比较落后到全区排名靠前的转变,截至今年8月31日,全市新发现报告艾滋病病毒共186例,比去年同期下降9.71;全市抗艾滋病病毒治疗覆盖率为87.13%,治疗成功率为96.7%,诊断发现并知晓自身感染状况的比例为92.77%。此外,我市城镇居民、农村居民、在校学生、流动人口等群体的艾滋病知识知晓率明显提高,抗击艾滋病的成效显著。

据了解,此次宣传活动从11月25日起至12月5日结束,为进一步扩大宣传覆盖面,形成全社会共同参与防控氛围,活动期间,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市防治艾滋病工作委员会成员还将一同前往市人民医院慰问防艾一线工作者,并到八步区疾控中心召开座谈会,了解防艾工作基本情况。各成员单位也将继续强化压实责任,以不同的方式扩大宣传。(叶绿英)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