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微信
| 简体版| 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 > 要闻资讯 > 贺州要闻

贺州:固本强基斩"穷根" 稳步推进脱贫攻坚

2020-11-30 16:19     来源:贺州市广播电视台     作者:聂志成 叶莹?吴显烨
分享 微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推动贫困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基础设施是基石与支撑。围绕脱贫攻坚目标,我市深入贯彻落实体球网,足球比分网总书记体球网,足球比分网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加快补短板、强基础,积极推动贫困地区交通、饮水、电网等基础设施建设,脱贫攻坚步履坚实。

狮东村离平桂区沙田镇政府的直线距离约16公里,但地形复杂,道路崎岖,从村里到镇上要翻过一座又一座大山,进出十分不便。以前,村民们想到镇上购买生产、生活物资,天没亮就要出门,否则晚上就很难赶回村里了。2018年,我市利用中央专项资金和地方扶贫资金向狮东村投入966万元用于基础设施建设,修路队开进了村里,村民们盼望已久的“致富路”有了希望。2020年6月,狮东村6个自然村屯的道路全部硬化完毕。

“十三五”以来,我市推动交通项目向进村入户倾斜,建设屯级道路3250条3360.132公里,提前实现707个建制村通水泥(沥青)路、通客车目标,基本形成安全通畅、便捷高效的农村路网,贫困地区经济得以加速发展。

解决农村贫困人口饮水安全问题,是脱贫攻坚的重要内容。2016年以来,我市大力实施农村饮水巩固提升工程,集中力量保障农村人口饮水安全,筹措资金4.85亿元,实施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734处,受益人口62.01万。

目前,我市三县两区“户、村、县”“有安全饮水”指标均100%达标,全市农村集中供水率89.85%,自来水普及率达85.63%,初步建成了较为完整的农村供水工程体系,供水保证率得到较大程度提高。

为了推进土瑶聚居深度贫困村脱贫攻坚,我市结合实际情况,将土瑶聚居深度贫困村农网改造升级项目列入农村电网改造升级工程10KV及以下配电网工程,2019年11月底项目完工,村民的用电需求得到了保障。电力基础设施的改造提升,不仅让村民生活更加便利,同时也打开了产业扶贫致富的“大门”。仅2019年,我市就投入12133.12万元实施农村电网改造升级工程项目,共建设变电站13座、配电变压器110台,完成一户一表79854户。如今,我市偏远贫困地区基本实现大网电延伸覆盖,用电难成为历史,贫困地区产业发展、民生保障等方面有了质的飞跃。(聂志成 叶莹?吴显烨)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