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第三届贺州“世界长寿市”狮王邀请赛开赛! - 贺州要闻 - 广西贺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www.gxhz.gov.cn_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微信
| 简体版| 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 > 要闻资讯 > 贺州要闻

2020年第三届贺州“世界长寿市”狮王邀请赛开赛!

2020-11-30 16:09     来源:贺州新闻网     作者:叶绿英
分享 微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比赛现场。

欢腾的音乐、 腾跃的龙狮……11月29日,贺州体育馆内洋溢着热烈气氛,2020年第三届贺州“世界长寿市”狮王邀请赛在这里进行,来自云南、深圳、佛山、桂林、梧州以及贺州等地区的12支队伍参赛,就传统南狮和高桩南狮2个比赛项目进行角逐。

传统南狮比赛。

高桩南狮比赛。

开幕式上12支醒狮参赛队伍欢腾绕场一周,主持人诵读点睛口诀,狮子伏地接受点睛,为本次比赛拉开帷幕。

伴随着铿锵有力的锣鼓声响起,赛场上,只见身披金、银、黄、粉等诸多颜色麟甲的12头南狮,通过出洞、上山、过桥、饮水、采青、醉醒等环节,在地面或高台上完成了腾、挪、闪、扑、回旋、飞跃等高难度动作,演绎出了狮子喜、怒、哀、乐、动、静、惊、疑等神态。狮子时而憨态可掬、时而威猛刚劲,让现场的数百名观众大开眼界、叹为观止,并赢得阵阵喝彩。

“哇,好惊险!好精彩!”台上狮子耍得起劲,台下观众拍手叫好。“这个比赛办得很好,参赛选手的水平也很高,我看得很激动。”特地前来观看比赛的朱先生告诉记者,很多时候都只能在电视上看到高桩狮表演,很难得在家附近能举办一场水平高、技术硬的舞狮赛。

现场嘉宾为获得金奖的选手颁奖。

本次狮王邀请赛由中国龙狮运动协会、广西社会体育运动发展中心、贺州市体育局、广西龙狮运动协会指导,贺州市体育总会主办。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藤县中等专业学校龙狮团同获传统南狮和高桩南狮项目的金奖,其余选手分别获得了银奖、铜奖以及优胜奖。

据了解,龙狮运动作为优秀传统体育项目,是传承中华文化、振奋民族精神、凝聚中国力量的重要载体,它融合了武术、舞蹈、艺术创作、民族鼓乐等多种表现元素。举办此次大赛旨在弘扬优秀传统体育文化,促进全民参与,全民健身,推动贺州文旅产业发展,助力打造贺州传统文化名片。(叶绿英)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