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微信
| 简体版| 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 > 要闻资讯 > 贺州要闻

探讨媒体深度融合发展 献策全域长寿市传播

——第六届中国(贺州)新媒体群英会暨广西贺州长寿文化节开幕

2020-11-20 15:44     来源:贺州新闻网     作者:韦青咪 周秋红 叶绿英
分享 微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开幕式现场。

11月20日,以“融汇贺州 云创未来”为主题的第六届中国(贺州)新媒体群英会暨广西贺州长寿文化节在贺州黄姚古镇开幕。

中国传媒大学教授吴炜华、詹新惠,CCTV《百家讲坛》栏目主讲人纪连海、魏新,以及来自全国各地100多名媒体人和旅行达人齐聚中国首个“全域长寿市”贺州,共话网络新时代媒体融合发展,为全域长寿市传播献策聚智。贺州市市长林冠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市长林冠致辞。

林冠在致辞中介绍说,贺州毗邻粤港澳大湾区,是广西向东融入粤港澳大湾区的先行示范区。贺州山清水秀生态美,城古茶香人长寿。有着2100多年的建城史,壮、汉、瑶等20多个民族和睦相处,岭南、百越、瑶族、客家等文化在贺州融合生辉,创造了灿烂多彩、开放包容的民族文化。境内绿树成荫,常年气候温和宜人,森林覆盖率达72.9%,是全国平均水平的3倍以上。拥有黄姚古镇、姑婆山国家森林公园等14个4A级景区,被誉为华南最大“天然氧吧”“疗养胜地”和“粤港澳大湾区生态绿色后花园”。全市百岁以上老人470多名,每10万人中有19.5位百岁老人,为国际公认长寿地区标准的近3倍,被评为世界长寿市、中国首个全域长寿市、中国十大养生城市。优美的生态环境、多元的民族文化、丰富的特色美食,孕育了贺州独特的长寿文化。

林冠说,“一会一节”已成为写好贺州长寿文章、讲好贺州长寿故事、弘扬贺州长寿文化的重要平台,为发展贺州长寿经济发挥了积极的促进作用。近年来,贺州充分用好“一会一节”这一重大平台,依托优美的生态环境、优越的区位优势和突出的长寿特质,主动对接粤港澳大湾区城市群的康养需求,实施“医养康三位一体”工程,引进建设了一批大健康产业项目,积极打造医养结合、长寿养生、旅居养老、休闲娱乐于一体的高端康养示范基地,助推大健康和长寿产业蓬勃发展,为贺州经济持续赶超跨越注入了强劲动力。2019年全市GDP增长11.8%,排广西第一;今年前三季度,GDP增长6.5%,排广西第一。

林冠表示,贺州将以获评中国首个“全域长寿市”为新的起点,全力打造“天养、食养、康养、医养、颐养”等“五养融合”的全生命周期、全产业链条、独具贺州特色的长寿健康产业,努力打造成为健康产业发展、健康服务完善、健康元素丰富、健康品牌优越的健康之城,进一步巩固提升“生态贺州·长寿胜地”品牌形象,促进贺州大健康和长寿产业发展。

与会领导嘉宾共同启动“一会一节”。

图为腾讯新闻区域内容中心副总编辑、新浪微博政府旅游事业部副总经理郭敏致辞。

图为中央新影集团副总经理郭本敏致辞。

此外,还举行了第二届贺州市“十大孝子”颁奖活动。

图为第二届贺州市“十大孝子”颁奖现场。

贺州市领导李剑思、于枝周、杨育智、何贞树,大湾区高校、广西高校传媒领域专家学者,新华社、光明日报等中央、广西自治区和大湾区主流媒体的记者,以及微博、快手、抖音平台的旅行达人,广西各市网信办领导和融媒体中心负责人参加活动。(韦青咪 周秋红 叶绿英)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