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发改委:做好“谋”“筹”“引”“改” 推动城区文化体育事业发展 - 贺州要闻 - 广西贺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www.gxhz.gov.cn_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微信
| 简体版| 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 > 要闻资讯 > 贺州要闻

市发改委:做好“谋”“筹”“引”“改” 推动城区文化体育事业发展

2020-11-19 15:34     来源:贺州新闻网     作者:韦青咪
分享 微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目前,我市正处于“十四五”规划筹划阶段,针对我市城区存在大型文化体育设施缺乏的问题,未来市级文化体育设施重大项目建设方面将会有哪些具体打算?近日,贺州市四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十一次会议就此问题进行专题询问会,贺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相关负责人接受询问,并就相关问题进行解答。

“十四五”时期是我国由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迈进的关键时期,也是贺州实现赶超跨越的关键时期。借此时机,我市将着重发展推动城区文化体育事业发展。

贺州市体育中心规划图。

做好“谋”的文章 高标准编制规划纲要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 在市委市人民政府的统一领导下,市发改委将高起点高标准编制好贺州市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纲要,争取将体球网,足球比分网包括城区文化体育在内的重大项目纳入国家、自治区“十四五”相关专项规划;与教育、文旅、体育等行业部门密切配合,全力谋划好文化体育事业“十四五”发展规划。

同时,市发改委也将认真贯彻市委 “大抓产业、抓大产业”发展思路,全力谋划文化体育重大项目。截止目前,我市 “十四五”共谋划储备城区文化体育重大项目超过50个,项目总投资超过350亿元,其中贺州市体育中心(总建筑面积90350平方米,总投资73919万元)、贺州市“三馆一中心”(图书馆、博物馆、档案馆、自然资源信息中心,总建筑面积67190.13平方米,总投资53012万元)、贺州市第三高级中学(总建筑面积103808.65平方米,总投资50373.7万元)等市级重大文化体育项目已于9月21日完成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批复,正在抓紧开展初步设计及概算编制和报批工作,预计2021年年初可以开工建设。

座谈会现场。

要做好“筹”的工作 全力争取资金补助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十四五”期间,市发改委将紧扣国家、自治区相关专项资金投向,积极与自治区发展改革委、财政厅等自治区相关厅直部门对接,全力争取中央预算内投资补助资金、地方政府专项债、乡村振兴资金、企业债、特别国债等各类专项财政资金。同时,积极拓展文化体育项目融资渠道,加强与国开行、农发行以及相关商业银行对接,争取各类信贷融资支持,全力支持城区文化体育设施项目建设。

2020年“湾企入桂”推介会暨签约仪式。

做好“引”的服务 坚持开放发展思路

市发改委将以全面建设广西东融先行示范区为统领,坚持“引进来”“走出去”相结合的开放发展思路,进一步提高对外开放水平。用足用好各项优惠政策,特别是自治区已出台的东融17条政策、即将出台的“湾企入桂”等政策,优化营商环境,引进体球网,足球比分网具有雄厚实力的“央企”“民企”“湾企”尤其是世界五百强企业到贺投资文化体育事业,积极支持推动我市体球网,足球比分网优秀文化体育产品走出去。

产业集群。

做好“改”的功夫 破解机制障碍

下一步,市发改委将重点从破解公共文化体育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出发,深化行政审批、财税、金融、投融资等重点领域改革,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作用,更好发挥政府投资作用。继续培育打造“3+6”产业集群,推动大健康和文旅产业提质生效。加快建立承接粤港澳大湾区产业转移机制,提升我市文化体育产业发展水平。研究建立文化体育产业发展联席会议制度,审议文化体育发展重大事项,协调解决重大问题;建立市级领导联系重大文化体育项目制度,加大统筹推进重大文化体育项目力度。(韦青咪)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