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微信
| 简体版| 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 > 要闻资讯 > 贺州要闻

“一次不用跑”贺州全面推进公积金网上办

2020-09-27 15:47     来源:贺州市广播电视台     作者:杨海
分享 微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近年来,贺州市公积金中心大力推行公积金业务就近办、网上办,提供线上线下同城通缴通取服务,着力优化营商环境,推进住房公积金业务由“最多跑一次”向“一次不用跑”转变。

市公积金中心以互联网和移动终端为载体,建设一个安全高效的综合服务平台。按住建部“双贯标”标准推进住房公积金综合服务平台建设,去年12月以93.15分的优秀等次通过住建部联合验收。住房公积金综合服务平台实现住房公积金“汇缴实时分解、提取实时入卡、贷款实时发放、资金实时调拨、账户实时监控”,提供手机公积金APP、微信公众号、网上业务大厅、门户网站、支付宝城市服务等9种服务渠道,既保障了资金安全有序运行,又达到了服务快捷高效的目标。

以“一次不用跑”为目标,卯足马力加快住房公积金业务系统信息化和业务档案数字化建设,提供线上线下同城通缴通取服务,让住房公积金业务办理踏上快车道。目前住房公积金缴存业务实现了全程网上线上办理或受理;共有购房提取、偿还购建房贷款提取、租房提取等12项提取业务以及按月对冲还贷、提取还本、提前结清、偿还逾期贷款等4项贷款业务网上线上办理或受理,群众办事不见面、网上办、不用跑。

市公积金中心坚持“以线上办理为常态,线下办理为例外”理念,加大部门数据共享,与相关部门做好技术讨论和工作协调,联通了企业信息查询、房产交易信息查询、不动产信息查询、婚姻登记信息查询、税务发票查询平台等渠道,实现跨部门信息查询,打通了部门间数据共享和业务网上线上办理的堵点问题。简化办理要件,取消单位办理缴存登记、个人办理提取、贷款业务需要提供的单位营业执照、个人房产、婚姻证明等办理材料,提高业务网上线上办理效率,打造快速办的政务环境和营商环境。截至9月19日,我市住房公积金业务网办率达到100%。(杨海)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