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微信
| 简体版| 繁体版
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 > 要闻资讯 > 贺州要闻

【寻找最美辅警】“拼命三娘”杜建艳:用真诚谱写青春华章 努力塑造贺州交警“最美形象”

2020-07-03 15:49     来源:贺州新闻网     作者:韦青咪
分享 微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2013年,一个山东女孩加入贺州交警队伍,一干就是7年,2500多个日夜的坚守,她凭借着自己对公安工作的满腔热爱、强烈的责任感和过硬的业务能力,在众多辅警中脱颖而出,成为了交警队伍里的“小明星”,她就是贺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三大队一中队辅警杜建艳,广西“最美民警·最美辅警”推选活动候选人。

杜建艳正在主持公安系统宣讲比赛。

杜建艳正在进行春运直播。

荣获多项荣誉 胜不骄败不馁 做好“宣传小能手”

7年的历练,不变的坚持,练就了杜建艳交管宣传工作的脚力、眼力、脑力、笔力,是警队宣传思想工作队伍中的主力军。曾先后荣获2014年贺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通报表扬;2015年贺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通报表扬、贺州市道路交通安全联席会议“好协警”;2016年贺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通报表扬;2017年荣获全区道路交通安全教育培训模拟演练“一等奖”;2019年贺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通报表扬;2020年新冠病毒肺炎疫情防控 “警务辅助岗位能手”称号。

杜建艳外形靓丽,能说会道,曾主持“广西公安助力春运︱6小时直播骑摩托车返乡务工人员回家路”,参与策划拍摄《打击“飙车”》小视频、2020年“一盔一带”公益视频等,其中,多个视频被人民日报转载,观看量达千万以上。作为一名基层交通安全宣传工作者,她不满足于现状,主动刻苦钻研交通法律法规,恶补公安工作知识,利用业余时间阅读大量书籍,先后深入平桂区的21所幼儿园、中小学,9个乡镇21个村,23家企事业单位,共计开展交通安全宣传115场,宣传受众人数高达数万人。同事都打趣地称呼她为“拼命三娘”,她说:“要么不做,要么就做到最好。”

杜建艳正在照顾因交通事故受伤的小孩。

跨越百余里的冒雨相送 用真情洒满春运旅途

宣传工作竭尽全力做到位,一线安保工作同样不留余力。2016年的春运,在广东顺德打工的群众骑摩托车返乡回广西平乐油场岭村,途经国道207线信都加油站时不慎摔倒,由于伤势严重,贺州交警联合多部门连夜冒雨护送该群众回家。杜建艳主动担起护送任务,经过4个小时的长途跋涉,终于将该群众安全送达家中,看到这团圆时刻,杜建艳流下了欣喜的泪水。她说:“每当春运的时候,看到群众们合家团圆,我悬着的一颗心总算落了地。每年的春运都会有数以十万计的‘铁骑’大军途经贺州,我希望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传递社会正能量,这也是贺州交警的初心。”

杜建艳下乡宣传交通安全知识。

用“笔尖”传递温暖 记录“警察情怀”

能做能写,文武双全便是杜建艳的写照。作为宣传工作者,手中的笔就是最重要的武器,它可以记录着基层广大民辅警爱心护送的感人事迹、夜以继日坚守岗位的先进典型,传播警营里的正能量。7年的基层经历,让杜建艳对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有了全面、细致的了解。她共撰写快讯1218篇,其中不乏被公安部采纳的优秀稿件,如《抱娃哥》《爱心护送被蛇咬伤群众》等。

杜建艳的同事说:“我真的很佩服她,帮助民警撰写报送材料从来没有怨言,经常是加班加点地写,写得详细有条理,第二天照样一大早起来接着写。写的东西一看就是下了很多功夫的,有时候她就像个民警一样专业。”

杜建艳用真诚谱写着自己的青春华章。日夜坚守、认真负责,用实际行动完美阐释“警察情怀”;乐于助人、爱心服务,完美演绎着基层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中 “向上向善”的真谛;热心帮扶、耐心宣教,用实际行动塑造贺州交警的“最美形象”。(韦青咪)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