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微信
| 简体版| 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 > 要闻资讯 > 贺州要闻

旗帜鲜明讲政治 履职尽责敢担当

——贺州市四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九次会议

2020-07-01 15:50     来源:贺州市广播电视台     作者:杨舒婷
分享 微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6月29日,贺州市四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九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陆海平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体球网,足球比分网《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执法检查情况的报告,市人民政府体球网,足球比分网2019年度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报告、2019年度全市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专项报告、2019年度市本级财政决算的报告、2019年预算执行情况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2016-2020年法治政府建设情况的报告、贺州市“七五”普法规划实施情况的报告、《贺州市城市绿化条例(草案)》的议案;审议并表决通过了贺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体球网,足球比分网批准2019年市本级财政决算的决议、贺州市人大常委会体球网,足球比分网进一步健全完善人大工作制度机制的意见和有关人事任免事项。

会议传达学习了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精神、全区人大代表“混合编组、多级联动、履职为民”经验交流会议精神,并首次在常委会会议上设立“人大讲堂”,就《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体球网,足球比分网全面禁止非法野生动物交易、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决定》和《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进行专题讲座。会议还总结了市人大常委会今年上半年的工作,并就下半年的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

会议强调,市人大常委会要全面坚持党的领导,自觉把党的领导贯穿于人大工作全过程和各方面,旗帜鲜明讲政治,确保人大工作正确政治方向;要坚持服务大局理念,围绕决战决胜“两大主战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谋划人大工作,及时通过法定程序把市委的重大决策通过法定程序转化为全市人民的共同意志;要坚持立良法促善治,大力推进依法治市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积极开展视察调研和审议监督,努力使人大监督工作更有深度、更具力度、更显实效;要建设履职平台示范点,深入推进代表履职活动常态化开展,打造贺州人大工作品牌;要加强代表建议办理,提升建议落实率、代表满意率,着力推动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要加强人大宣传工作,深化人大制度理论研究,扩大人大宣传工作社会影响力;要以开展“模范机关建设年”活动为抓手,全面加强常委会自身建设,全力推动人大各项工作走在全区前列。

会后,市人大常委会举行了新任命人员向宪法宣誓仪式。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黄少雄,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于枝周、卿汤义、肖民、唐先程,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党组成员黎安源出席会议。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莫建平,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和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杨舒婷)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