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微信
| 简体版| 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 > 要闻资讯 > 贺州要闻

开学啦!警民联合助力41131名初三高三年级学生平安返校

2020-04-08 10:57     来源:贺州新闻网
【字体: 打印

 

4月7日上午,清明节假期刚过,我市初三、高三师生迎来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为确保广大学生安全有序返校,所有学生家长接送车及随行人员不得入校,市公安机关应急特勤队、贺州交警、贺州公交公司以及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务人员和社区志愿者们,多方联合工作,助力贺州市初三、高三学子平安返校复学。

八步区实验中学进校流程图。

在八步区实验中学记者看到,返校的初三学生们正有序的通过检查进入校园。“我们共有九个班,近500名初三学生,为了避免聚集拥堵,安排了6个时间段返校报道”,八步区实验中学黄飞雪副校长介绍道。另外,为了保证车辆安全运行,学生平安到校,除了我市交警支队负责维持过往车辆通行秩序外,返校学子的行李便由学校教师和社区志愿者队伍“漂亮阿姨”组成的护校突击队帮助搬运,此外,位于八步区实验中学对面的贺州市公安局河南派出所民警也加入到了行李搬运的队伍中。

“漂亮阿姨”志愿者帮返校的学生搬运行李。

河南派出所民警帮忙搬运行李。

贺州高级中学还在校门口警戒线外的桃园南路公交站点附近设置了“行李托运点”,给行李较多的高三学生提供“行李托运至宿舍”的贴心服务,极大便利了从钟山、昭平、富川县区家里跋涉而来的学子。

公车托运行李至学生宿舍。

贺州高中详细复学须知。

据了解,我市有高三、初三年级共计41131名学生,现各中学春季开学各项防疫工作正在有序推进,通过细化分批返校、错时错峰上(下)学、A/B班分班小班教学、晨午晚检、错峰就餐等措施,将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到位,责任到人,以保障开学后师生健康。(黎昌民)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