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微信
| 简体版| 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 > 要闻资讯 > 贺州要闻

我市高三、初三年级开学准备工作就绪

2020-04-07 17:03     来源:贺州市广播电视台
【字体: 打印

根据自治区统一安排,我市高三、初三年级学生将于4月7日返校复学。我市严格落实自治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和教育厅相关文件精神,按照市委常委会和市政府常务会议统一部署,科学研判校园疫情防控形势,压实工作责任,细化工作措施,抓牢抓实抓细春季学期学校开学各项准备工作,确保防疫到位、校园安全、开学有序。

日前,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学校开学工作评估小组来到八步区第三初级中学,对学校各项开学准备工作进行评估检查,督促指导学校加快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进行整改,细化分批返校、错时错峰上(下)学、晨午晚检、错峰就餐等开学疫情防控工作,明确职责,责任到人,确保开学各项准备工作落实到位,保障开学后师生健康。


八步区第三初级中学校长李小华:“校内我们进行了安全的大排查,全部已经进行了消杀,还有我们的防疫物资储备也进行了保证。”

贺州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萃雁:“指导督促各县(区)、各学校结合实际制定和落实好疫情防控工作方案,严格落实‘两案九制’分批制定全市各级各类学校春季学期错时开学,学生错峰返校工作方案。”

按照要求,全市教育部门在开学前对每一所学校进行严格评估方可开学。日前,我市分别从教育、卫健、公安、市场监督管理等部门紧急抽调50名领导干部组成5个评估组,完成了对各学校开学准备工作的评估。同时,我市严格按照“自治区调配一批、市县筹措一批、学校负责一批、社会捐赠一批、学生家长自备一批”“五个一批”原则,摒弃等靠要的思想,积极主动、想方设法多渠道筹措防控物资。全市中小学校共筹集口罩74.42万个、手持红外测温仪5141支、消毒液6.34万升,酒精4266升。第一批开学的各中学已做好防疫物资储备、校园消杀、应急预案等前期准备工作,达到开学的要求。


贺州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萃雁:“继续加大力度,千方百计多渠道筹措防控物资,以保障后续返校师生防控物资需求。”(郑美玉 陈洁泉)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