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微信
| 简体版| 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 > 要闻资讯 > 贺州要闻

底数清楚 任务清楚 有的放矢

——我市着力打赢饮水安全脱贫攻坚战

2020-04-07 16:59     来源:贺州市广播电视台
【字体: 打印

近年来,我市水利部门紧紧围绕“保障贫困村和贫困人口饮水安全”的扶贫要求,做到底数清楚,任务清楚,有的放矢,加快推进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等项目建设,着力打赢饮水安全脱贫攻坚战。

我市专门成立了市、县两级饮水安全专责小组,在原有“户、村、县”饮水安全指标均已达到100%的基础上,开展新一轮入户排查,摸清“有安全饮水”指标底数,同时进一步简化工作程序和强化督促指导,通过落实上级下达资金和整合财政涉农资金、融资贷款等方式加大饮水安全战役项目建设资金投入,为脱贫攻坚奠定了坚实基础。2019年,我市实现三县两区“户、村、县”“有安全饮水”指标均100%达标,全市121个饮水安全战役项目100%完工,完成投资1.36亿元,巩固提升受益人口13.7万人;平桂区、钟山县和昭平县的自来水普及率均达到自治区要求的83%水平,自治区要求的作战任务全面完成,全市饮水安全战役主要指标全面达标。

疫情防控期间,市水利部门进一步加强农村供水保障工作,将水源巡查、规范制水、涉疫防控工作自上而下同步联动,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农村饮水安全。各县(区)加强农村供水工程水源地的保护和巡查,共巡查农村供水水源地594个,在水源地、取水口、蓄水池等关键环节做好安全防范;指导督促供水单位、村委会、管水员加强生产区域卫生防护工作,多元化开展饮用水安全宣传,对23个农村供水工程进行了维修,巩固提高了7.8万人的饮水安全保障水平。(莫积乾)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