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微信
| 简体版| 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 > 要闻资讯 > 贺州要闻

贺州市举办广西(贺州)石材碳酸钙产业高质量发展大讲堂

2021-10-27 10:25     来源:贺州传媒网     作者:何丹 徐立堂
分享 微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10月25日,广西(贺州)石材碳酸钙产业高质量发展大讲堂活动在广西东融石材碳酸钙交易中心举行。碳酸钙领域的专家齐聚贺州,研究石材碳酸钙产业高质量发展路径和新理念,交流新技术、推广新成果。广西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朱其东,广西科学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黄志民,贺州市二级巡视员蒋永亮参加了活动。?

图为活动现场。

近年来,贺州市全面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决策部署,着力培育更强的龙头企业、更长的产业链条、更大的产业集群,先后引入了人造岗石、高端粉体、塑料母粒、涂料、新型建材以及废弃物综合利用等行业企业,构建起“石材矿山开采—板材和工艺品—边角废料回收—重质碳酸钙超细粉—合成人造岗石—新材料(涂料、塑料母粒、新型建材等)—碳酸钙固废综合利用回收”的“一石多吃、吃干用尽”循环产业链。贺州走出了一条碳酸钙产业“绿色崛起”之路,成为全国知名的“重钙之都”“岗石之都”。

图为活动展厅。

活动上,相关领导为贺州市荣获2021年“科创中国·广西”企业创新达人进行了颁奖。广西科学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黄志民,广东石材行业协会会长黄泽鸿以及贺州学院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院长陈珍明,围绕碳酸钙产业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分别进行了主旨演讲。

图为贺州市荣获2021年“科创中国·广西”企业创新达人上台领奖。

当天,参与活动的专家学者还前往广西黄金珠宝产业园、科隆粉有限公司、广西东融石材碳酸钙交易中心等地进行参观,并对贺州市碳酸钙产业发展和环保生产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