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微信
| 简体版| 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 > 要闻资讯 > 贺州双拥

【兵心永向党】蒋先宏:在平凡的岗位奉献青春

2021-06-04 09:55     来源:广西新闻网     作者:樊成甫
分享 微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蒋先宏同志的工作照。广西新闻网通讯员 张毕海 摄

“能被组织两次选派为第一书记,这是组织对一名党员,一名退役军人的信任。”近日,记者采访了昭平县仙回瑶族乡鹿鸣村驻村第一书记蒋先宏,他说,不管在任何岗位,他都有信心把工作开展好。

蒋先宏,男1976年2月生,25年党龄,现任贺州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军供站)保卫科科长兼权益维护科科长,昭平县仙回瑶族乡鹿鸣村任驻村第一书记。在部队期间多次被评为“优秀士兵”,荣立三等功。他退役到地方参加工作以来,一直坚守在工作最前线,立足本职工作,尽职尽责,兢兢业业、任劳任怨,在平凡的岗位默默奉献着青春。

2018年,蒋先宏被组织选派担任驻村第一书记,驻村后,他狠抓党的惠民政策落实,整顿班子软弱涣散,把一个自治区“十三五”贫困村,建成农村基层党建先进村和脱贫攻坚先进村,各项工作多次受到上级肯定。

工作中,他筹措资金,对村委办公条件实施改造,为村民服务中心安装防盗窗,村办公楼安装空调、配制电脑、增添办公桌椅,配齐会议室,党员活动中心,村民调解室等,高标准建成村党员群众服务中心。同时,加强“两委”干部班子建设。为有效提升班子战斗力,重新选任村委会计,优化村“两委”力量。随着全村各项事业的发展,建成流动党员管理微信群,充分发挥不同类型党员的能力和才干。探索建立党员、组长和村民代表工作机制,协商、决策本组的重大事务,有效提高了党员参与村组事务的热情。

为了给群众办实事好事,他带领村“两委”班子向后援单位钟山县工商银行争取10万元资金支持,为茶源、新厂2 个自然村修建了排水泄洪渠,解决洪水排泄不畅难题,消除了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又争取上级扶贫项目资金支持,硬化了3个自然村产业路和生活道路,解决了群众出行难问题。同时改造了3个村群众主要聚居区饮水设施,解决了村民旱季生产、生活用水困难问题。在相关部门支持下,全村安装了大路灯15盏和小路灯80盏,实现全村亮化。

“群众要发展,产业是关键。”蒋先宏说,为了促农增收,他带领大家精心谋划产业发展,强力推进脱贫攻坚工作开展。

他组织村民种植红花优质稻等“3+1”产业,为89户贫困户发展特色产业申报奖补实现增收。同时争取后援单位帮扶脱贫攻坚各类资金、设施、物资共计20多万元。2018年底通过“双认定”和自治区“四合一”检查确定7户贫困户22人顺利脱贫,综合贫困发生率降至1%以下。道路、饮水、交通等基础设施全部满足脱贫要求,达到整村脱贫条件。

2019年6月,蒋先宏第一书记任期结束后,回到原单位的他积极开展各项业务,为过往部队开展军供保障,不管何时何地,有多少人,从没有发生过误餐、拒餐等事件。并承接贺州市组织保障专职小组工作,用6个月的时间对该市八步区6个乡镇34个贫困村进行调研指导驻村工作队员驻村情况和脱贫攻坚工作。同时开展市退役士兵社会保险接续工作,组织召开协调会、培训等各种会议6次,共为市本级符合社会保险的退役士兵办理312人,并指导县(区)级办理退役士兵社会保险接续工作,为该市2200多名符合的退役士兵社会保险接续工作进行审核。

2021年4月,蒋先宏再次被组织选派到最偏远的乡村担任第一书记。面对未来工作,蒋先宏说:“我一定完成好组织交办的工作,不辜负组织的信任。”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