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微信
| 简体版| 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 > 要闻资讯 > 贺州双拥

建立英烈保护公益诉讼协作配合机制

2021-04-28 09:15     来源:平桂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作者:廖建邦
分享 微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42日,平桂区检察院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签订《体球网,足球比分网建立英烈保护公益诉讼协作配合机制的若干意见》,建立对侵害英雄烈士名誉荣誉案件的公益诉讼协作制度。

?《意见》指出,平桂区人民检察院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加强信息交流共享,联合摸排侵害英雄烈士合法权益线索,建立协作配合联动机制,加大英雄烈士名誉荣誉法律保护力度。《意见》要求,检察机关与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在履行职责中发现的损害英烈纪念设施,侵害英烈姓名、肖像、名誉、荣誉、尊严等违法行为,属于对方受案的线索,应及时相互移送处理,并探索建立信息共享机制;检察机关与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及其他负责英雄烈士保护工作的部门建立日常联络、联席会议、调查取证协作、支持起诉、司法救助机制。并对双方在调查取证、支持起诉、司法救助等方面如何协作提出具体要求,使机制具有可操作性,能够在工作实践中真正落地落实。

?签订仪式后,区检察院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围绕如何进一步加强沟通协调、贯彻落实《意见》展开了座谈交流。

?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负责人表示,以此次《意见》签订为契机,加大对英烈纪念设施的保护力度,积极履职尽责,努力营造尊崇英雄、缅怀英烈、捍卫烈士尊严的良好社会氛围。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