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微信
| 简体版| 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 > 要闻资讯 > 贺州双拥

贺州市推进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场所政治文化环境建设纪实

2020-12-28 09:10     来源:中国双拥杂志
分享 微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在推进退役军人工作场所政治文化环境建设中,贺州市注重加强政治文化环境建设,围绕“军”的主题,强化“军”的特色和“家”的气息,坚持政治引领,传承优良传统,营造尊崇、关心退役军人的浓厚氛围,激励退役军人退役不褪色、建功新时代,给广大退役军人“归队”和“回家”的感觉,让尊崇之光“戎”耀寿城。


贺州军供站精心设计,为过往部队官兵提供舒适、温馨的就餐、休闲环境


全市退役军人政治文化环境建设落地落实


坚持深入学习贯彻体球网,足球比分网总书记体球网,足球比分网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论述,制定出台《贺州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工作规范》,结合“基层基础基本年”和“思想政治工作年”建设,对全市5个县(区)、61个乡镇(街道)、760个村(社区)服务中心(站)在公共办公场所、服务保障场所要求悬挂的展示的体球网,足球比分网总书记体球网,足球比分网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论述、体球网,足球比分网总书记阅兵、视察部队接见退役军人代表等图片资料做了进一步明确和要求。


以创建全国示范型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为契机,对75条创建标准进行细化,制定考评办法和评分标准,对全市第一批54家申报创建单位进行分类指导。对基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一厅一家六室一窗口布局安排、氛围营造、上墙制度、宣传标语给出指导性意见,实现全市退役军人工作场所政治文化建设标准化、规范化。


贺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倾力打造退役军人之家,营造浓厚氛围,提升退役军人归属感和获得感


全市退役军人政治文化环境建设有标准重内涵


精心打造退役军人服务接待大厅、文化长廊、退役军人之家和军供驿站,打好组合拳,下好先手棋,为全市基层退役军人工作场所政治文化建设提供标杆、打造范本。


精心建设退役军人服务中心接待大厅,让“英模光辉事迹”“荣誉室”“入党誓词”“军人誓词”“体球网,足球比分网总书记讲话”“工作制度和工作流程”等张贴上墙内容庄重大方,“军”的特色鲜明。让机关工作人员“入眼、入心、入脑”,增强工作责任感,为前来办事的退役军人营造温馨轻松的环境。


以“军供党旗红、一切为打赢”为目标,以“党建文化、军旅文化、饮食文化”为载体,打造集文化墙、文化长廊、多功能党建室、体育活动室等为一体的休闲娱乐场所。还专门设计了军供驿站logo,制作英模荣誉墙,设立军供书吧,为过往部队官兵提供温馨舒适的就餐、休闲、休息环境,擦亮贺州军供保障品牌。积极申报和创建“退役军人之家”和“军供驿站”2个党建品牌,取得明显效果,尊崇退役军人的氛围进一步增强。


倾情打造党建活动室,营造浓厚政治文化氛围


全市各级退役军人政治文化建设百花齐放


精心设计、整合资源,把长寿文化融入其中,打造一批具有地方特色的退役军人政治文化建设示范点,做到了一县一品牌、一区一精品、一镇(乡)一特色。


钟山县结合革命传统,围绕红色文化,大力打造钟山县退役军人服务中心文化长廊;平桂区在退役军人从事矿产工作较多的西湾街道和西湾街道飞马村通过打造军旅文化、窗口文化等,把退役军人捐赠的立功勋章、证书、军大衣、军帽等物品陈列在展示柜,不断增强退役军人的获得感和荣誉感;八步区融合了辖区内先进典型代表事迹、立功人员荣誉墙等内容,并在接待室安放了党旗、军旗、海、陆、空、火箭军以及武警部队等七杆旗帜,让退役军人有“回家”和“归队”的感觉;富川瑶族自治县注重民族特色,把瑶族元素融入到文化建设中;昭平县结合“世界长寿市”,在进行政治文化布置的时候,把长寿文化融入其中,让前来办事退伍军人回味峥嵘的军旅岁月的同时,感受难能可贵的宁静。


退伍不褪色、退役不退志、离军不离党。政治文化环境建设,让退役军人感受到家的温暖,进一步激发了他们的归属感、荣誉感、责任感。推动社会各界支持退役军人工作,营造尊崇、关爱退役军人的浓厚氛围。


(游国强 马宗耀 ?陈 洪)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