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微信
| 简体版| 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 > 要闻资讯 > 贺州双拥

退役不褪色 赢在新征程

贺州市首届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鸣锣开赛

2020-06-09 16:58     来源:贺州市退役军人局     作者:王湘衡 马宗耀
分享 微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作为一名退役军人,能有机会参加我市首届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展示我们退役军人创业的风采,我感到非常荣幸,我们一定会把握好机会,在创新创业的社会实践中,施展才华、放飞梦想,创造无愧于青春、无愧于时代的光辉业绩。”“全国模范退役军人”、昭平县润土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参赛选手谢珺高兴地说。

6月3日,全国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初赛(贺州赛区)暨贺州市首届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在贺州市鸣锣开赛。本次大赛自3月启动以来,各级政府高度重视、社会各界密切关注,广大退役军人踊跃参赛,共有来自贺州市17家参赛企业报名参赛。据了解,本次大赛由贺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主办,以“退役不褪色 赢在新征程”为主题,比赛采用“8+7现场答辩、现场亮分”的模式,即选手用PPT做项目展示8分钟,评委点评问答7分钟。评委根据选手现场表现及项目介绍进行综合评定,现场亮分,并根据总成绩由高到低依次确定名次。

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就业创业处处长、自治区退役军人培训中心主任黄振和莅临大赛现场,并给予高度肯定。他指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是退役军人事务工作的重要职能,是双拥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贺州具有优良的双拥传统,连续3次荣获‘全国双拥模范城’、连续5次荣获‘自治区双拥模范城’。贺州市举办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是贯彻落实体球网,足球比分网总书记体球网,足球比分网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是推进全社会关注关爱退役军人的重要务实举措,为展示退役军人创业创新风采,激发退役军人的创业热情搭建了平台。

各参赛企业分别从项目理念、项目运营、发展前景等方面对参赛项目进行阐述,评委则从参赛项目的市场前景、商业模式、赢利模式以及投资需求等方面对项目进行了全方位的考察评审。在比赛中,他们充分展示出企业的创新成果及个人的创业风采,整个比赛精彩纷呈、高潮迭出。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评选出广西钟山县花果山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等6家优秀的企业代表贺州与广西各地市选手“一决高下”。

贺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退役军人工作,能立足市情实际,积极探索具有地方特色的退役军人工作模式,取得明显成效,全市退役军人事业坚实发展。在全区率先开展退役军人“助力脱贫攻坚”,为4090户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贫困户家庭,量身制定“一户一策”帮扶行动,目前已有4020户脱贫出列,占98.3%。在全区率先打造退役军人创业孵化基地,目前已注册企业35家(其中退役军人创办企业17家),带动200多名退役军人就业创业。

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贺州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退役军人工作不仅没有削弱,还在不断的加强,多措并举助力退役军人企业复工复产。举办退役军人线上招聘会。自3月27日—4月5日举办为期十天的贺州市退役军人专场网络招聘会。贺州消防救援支队、退役军人创业孵化基地等优质用人单位加入招聘会,本场招聘会共计提供优质岗位约1200个。为退役军人量身定制“拥军贷”创业贴息贷款产品,实施3年内贴息政策。协调金融部门推出“复工复产贷”,有力解决部分退役军人企业复工复产期间资金难问题。今年5月,贺州桂东农合行率先开通“金融服务绿色通道”,为军人军属、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提供优先、优质、优惠的金融服务。(王湘衡 马宗耀)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