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微信
| 简体版| 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 > 要闻资讯 > 贺州双拥

军民和谐促发展 贺州双拥工作取得实质成效

2019-08-08 17:15     来源:贺州新闻网
分享 微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军人在进行训练。

 近年来,我市坚持“1686”双拥工作思路,围绕“军民团结发展”这一主线,以“坚持六个特色、深化八项服务、开展六项行动”为载体,立足本市实际,开拓创新,推动双拥工作基础更加扎实、特色更加突出、成效更加明显。

我市始终把党管武装作为“一把手工程”,围绕“军民团结发展”这一主线,市、县(区)均成立了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军地双方共同建立基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拥军优属服务小组和拥政爱民工作小组320多个,基本形成了党政军三位一体、群团组织广泛参与、全方位覆盖的双拥工作组织领导体系和网络。

我市坚持把实践创新贯穿于双拥工作的始终,坚持特色安置工作、特色优待政策、特色保障机制、特色宣传教育、特色社会拥军、夯实服务保障机构,我市双拥工作社会化格局已初步形成。近年来,我市通过指令性安置和定向招聘安置等方式妥善安排随军家属,随军家属安置率为100%;通过调整位置、预留编制等方式妥善安置军转干部,军转干部安置率100%;切实做好退役士兵安置工作,全市共接收退役士兵2020人,每年接收安置率100%;建立了市、县(区)、乡镇、村四级服务保障机构,实现100%全覆盖,为推动双拥工作奠定了坚实的组织保障基础。

我市认真抓好拥军优属工作,通过深化社会公共优待拥军服务、技能培训拥军服务、文化娱乐拥军服务、医疗卫生拥军服务、走访慰问拥军服务、悬挂光荣牌等表彰拥军服务、退役军人信息采集服务、实施“十个一”精准服务等,全面落实拥军优属各项政策。采取走进军营和集中培训机构等方式,组织各种人才招聘会或向相关企事业推荐的方式,拓宽军人就业渠道,共举办各类技术培训班24期,培训1335人次,做到有意愿参加培训退役士兵培训率的100%。扎实做好为烈属、军属和退役军人等家庭悬挂光荣牌工作,截至今年4月,全市共悬挂光荣牌33794块。

我市与驻贺部队携手开展平安维稳行动、应急救援行动、扶贫济困行动、助学兴教行动、乡村振兴战略行动、军地互动行动,驻贺部队积极支持、参与地方经济社会建设,书写了军民鱼水之情新高度。全市88对军民共建单位共同签订《军民共建单位携手创“双拥模范城”公约》,开展军地“双向服务、双向奉献”各类共建活动,并根据对方单位的实际情况,帮助对方解决难题。

军民和谐推动了贺州跨越发展。近年来,我市先后荣获“全国双拥模范城”“世界长寿市”“全国森林旅游示范市”“中国十大养生城市”等称号。( 周培培 聂志成 廖朝普 通讯员 龙丽萍)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