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微信
| 简体版| 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 > 要闻资讯 > 贺州双拥

奋力开创贺州市双拥工作新局面 ——贺州市双拥工作亮点综述

2019-07-30 21:15     来源:贺州新闻网
分享 微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7月25日,自治区党委、政府和广西军区在南宁召开双拥模范城(县)命名暨双拥模范单位和个人表彰大会,我市再次荣获“自治区双拥模范城”称号。自开展双拥模范城(县)创建活动以来,我市成功实现创建“自治区双拥模范城”五连冠目标。


自治区双拥模范城(县)命名暨双拥模范单位和个人表彰大会现场。

“军爱民,民拥军,军民鱼水一家亲。”近年来,我市深入贯彻军民融合式发展战略,按照“1686”双拥工作思路,积极探索适合地方的双拥特色,推动双拥工作持续健康发展,使全市双拥工作基础更加扎实、特色更加突出、成效更加明显。

如今,贺州这座历史文化名城从城市到农村,从工厂到学校,从部队到地方,时时有子弟兵支援地方建设的身影,处处呈现出群众的浓浓拥军情。

抓好党管武装  实现军民融合深度发展

新时代强军梦离不开军民融合深度发展。近年来,我市始终把党管武装作为“一把手工程”,围绕“军民融合发展”这一主线,市和县(区)均成立了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军地双方共同建立了基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拥军优属服务小组和拥政爱民工作小组共320多个,基本形成了党政军三位一体、群团组织广泛参与、全方位覆盖的双拥工作组织领导体系和网络。

我市还陆续出台了《体球网,足球比分网设立贺州市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的通知》、《体球网,足球比分网印发贺州市贯彻落实国防动员建设“十三五”规划实施方案的通知》和《贺州市创建全国全区双拥模范城工作实施方案》等文件,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经常深入辖区的驻军部队调查研究,主持召开会议研究解决部队方面的重大事项;市、县两级财政共投入经费20766.2万元用于部队各项建设,投入3833.4万元慰问部队和优抚对象。

每一个数字,每一项政策,都是我市实现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的具体体现,使全市上下呈现出社会和谐安定、群众安居乐业的良好局面。

突出特色  创建具有贺州特色拥军优属工作品牌

近年来,我市坚持把实践创新贯穿于双拥工作的始终,通过抓难点、创特色,探索出具有贺州特色的拥军优属工作品牌。

在创新安置工作方式上,通过多措并举方式,保障退役士兵创业就业,切实做好退役士兵安置工作。几年以来,全市共安置53名随军家属,随军家属安置率为100%;通过调整位置、预留编制等方式妥善安置军转干部,共安置27人,军转干部安置率100%;全市共接收退役士兵2020人,每年接收安置率100%,其中符合政府安排工作的退役士兵95人,全部安排在机关事业单位。

在健全保障机制上,我市优抚工作不断丰富完善,对凝聚军心士气、推进强军兴军发挥着重要作用。我市每年投入152.55万元为重点优抚对象购买了住房保险、医疗保险和意外保险等“三险”,并为优抚对象定期或不定期进行康检建立档案,帮助564户农村优抚对象解决住房难问题。在义务兵家庭优待金标准上,实行城乡统一,按不低于当地上年度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的45%列入财政预算,按时足额发放,重点优抚对象抚恤补助金按月按标准发放。2015年来累计发放优抚金27830.4万元。

在鼓励引导社会力量积极参与双拥工作上,是我市双拥工作又一创新。近年来,贺州市共有64个社会组织积极参与拥军优属工作。如贺州市湖南商会每年利用“八一”、春节等节假日深入驻贺各部队开展走访慰问活动;贺州市青年企业家协会每年组织当地未婚青年与驻地部队开展“缘聚军营,青春同行”联谊相亲活动,累计牵线成功军地情侣13对。目前,我市双拥工作社会化格局已初步形成。

开展多项行动  助推贺州经济社会跨越发展再上台阶

驻贺部队视驻地为故乡,视人民为父母,以实际行动支持地方经济社会建设,书写贺州军民鱼水之情新高度。

一直以来,各驻贺部队积极参与地方建设发展,面对急难险重任务冲锋在前,为维护群众利益和社会稳定做出了重要贡献。在开展平安维稳行动上,各驻贺部队先后出动兵力11200多人次参与维护社会稳定,完成武装巡逻、武装设卡等临时勤务37起,处置突发事件18起,出动消防车702辆次,消防官兵4157人次,解救被困人员71人;在开展应急救援行动上,贺州军分区先后出动民兵预备役人员32400多人次参与文明城市创建、抗洪抢险、事故救援等急难险重任务;在开展助学兴教行动上,通过开展军民共建、军校共建等形式开展助学兴教活动,驻贺部队共建成5所军民共建、军地共建学校,建成5所少年军校,先后培训20000多人次学生,定点帮扶5所学校,部队团级以上军官与35名贫困学生结成对子;在开展乡村振兴战略行动上,驻贺部队共擦洗市政铁栅栏6000多米,送水850多吨,清除垃圾45多吨,清洗街道30余公里,植树造林近10000株,同时帮助联系村完善村规民约、移风易俗和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乡村治理体系......正是在军地双方的共同努力下,贺州实现“自治区双拥模范城”五连冠,使得双拥之花绽放得别样红艳。

我市加大力度开展双拥工作,进一步巩固和发展军政军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大好局面,推动军政军民融合发展,由军民携手共同铸就的双拥丰碑,必将绽放出更加绚烂多彩的光芒。(记者 周秋红)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