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微信
| 简体版| 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 > 要闻资讯 > 贺州双拥

贺州市军休所疫情防控阻击战:坚持“三到位”、织密“三张网”

2020-02-28 13:10     来源:贺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分享 微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在自治区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以来,贺州市军队离休退休干部休养所高度重视,多措并举,坚持“三到位”、织密“三张网”,坚决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

组织领导到位,织好“责任网”。“非常感谢,你们在抗击疫情阻击战那么紧张的时刻,还给我们送来了口罩和消毒液。”拿到军休所送来的疫情防控物资后,军休干部黄胜勇感动地说。自疫情爆发以来,不管是市局领导,还是军休所的干部职工,在认真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始终把军队离休退休干部及家庭的疫情防控工作放在心坎上,落实在具体行动中。2月5日,市局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分别到沈志仁、黄胜勇等8名军休干部家中开展“七送温暖”活动,即:送宣传资料上门、送专用口罩防护、送体温计监测、送文件精神学习、送药品物资防控、送承诺书遵循、送消毒液保障等,为全市军休干部送上市委市政府的关怀与温暖,得到了军休干部的点赞。每到一户,局领导都详细询问军休干部生活和疫情防控情况,并嘱咐他们要做好自身防护。军休干部纷纷表示,坚决贯彻体球网,足球比分网总书记体球网,足球比分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市委政府的指示要求,提高认识、自觉带头、发挥作用、搞好防护,并积极响应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先后捐款4300元,其中86岁的沈志仁老同志捐款2000元,自觉签订疫情防控承诺书,以实际行动支援疫情防控阻击战。


 

市退役军人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晓斌(右一)为军休干部沈志仁送上防疫物资

教育引导到位,织好“宣传网”。“因近期出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为保证军休干部的身体健康,请各位军休干部及家人尽量不要出门,出门请务必带好口罩,确保大家的健康安全……” 1月25日以来,军休干部都会在电话中或微信上收到市军休所发出类似这样的温馨提示。该所工作人员每天指派专人在电话短信中或微信群上转发“疫情防控宣传资料”“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国内最新疫情通报”等媒介进行不接触宣传。在办公区域宣传栏、宿舍区悬挂横幅、张贴宣传标语、发放疫情防护知识手册、传阅各类疫情防控文件等场所进行阵地宣传,通过阵地教育引导和全媒体的宣传教育,确保疫情防控宣传一人不漏、一项不落。

军休干部也积极响应疫情防控阻击令,在微信群、QQ群里主动分享疫情防控知识、转载疫情防控动态、传递疫情防控精神,在疫情防控中加强家庭教育与管理、加强自身防护与约束,做到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在行动上积极响应、在防控中坚决贯彻落实。军休干部沈志仁和邓吉军曾在部队做过军医,他们利用专长,主动为军休干部讲解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基本知识,如临床表现、个人防护等,增强大家对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以实际行动诠释“退伍不褪色,永当合格兵”的军人本色。

措施落实到位,织好“防控网”。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军休所每天安排工作人员上门对所有军休干部和集中居住在所里的军休干部家属及其他住户进行疫情防控全面排查,及时掌握他们春节期间出入动向、身体状况、有无接触湖北返乡人员或疑似人员等情况,第一时间了解情况,掌握底数,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数据支撑。为确保军休干部在疫情防控中绝对安全,军休所坚持每天做好十件事情,即:疫情排查一次、防控检查一次、精神传达一次、温馨提示一次、知识宣传一次、体温测量一次、电话询问一次、场所消毒一次、情况上报一次、落实梳理一次。在防控中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时期的各项管理规定,全天候专人排查,全程严防严控严守。每天对进入人员进行询问、登记、测量体温,若发现有发热症状人员、密切接触者,按规定及时处置。对军休干部每天打一个电话或发一次微信联系,传达上级对疫情防控的最新文件精神,询问军休干部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做到心中有数。每天对年龄偏大或有伤病的军休干部,温馨提示尽量减少外出、不聚会、强营养,必须出门时要佩戴好口罩,做好个人防护。每天对军休干部及家庭的防控工作、消毒防护、体温测量、疑似病例等情况向局机关和自治区军休处报告。每天派专人对办公场所、住宿区和集中居住的军休干部家庭走廊、楼道等进行防疫消毒。加强对分散居住人员管理,每天通过电话或微信询问防控情况和自身防护情况,并做好登记。加强值班值守,每天对疫情防控情况进行总结和“零报告”,及时收集和梳理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

 

军休所工作人员到军休干部家中消毒


贺州市军休所干部职工坚决贯彻“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与军休干部“同呼吸、共防控、打胜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守阵地、敢打必胜,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积极贡献。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