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微信
| 简体版| 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 > 要闻资讯 > 部门动态

粤贺心连心 托起“心”希望——贺州市举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先心病患者筛查活动启动仪式

2021-07-14 18:00     来源:贺州市民政局
分享 微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粤贺心连心,托起“心”希望。7月14日,在市民政局举行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先心病患者筛查活动启动仪式。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剑思,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魏军韩,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杨育智以及自治区民政厅、深圳市民政局、李家杰珍惜生命基金、深圳市德义慈善基金会、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广州美协等领导、专家和报名筛查的患者及家属出席此次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现场

继2021年4月市委宣传部、市民政局和广州艺术家相关协会共同发起“穗贺心连心托起‘心’希望 艺术助力先心病救治慈善公益活动”以来,广州的40名艺术家来贺采风并创作捐赠了书画作品120多幅,助力贺州先心病患者救助项目。经贺州市民政局的努力争取、积极对接和深圳市民政局协调,贺州先心病患者救助项目得到了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和李家杰珍惜生命基金鼎力支持,将采取“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基金资助”的救助模式,免费救助没有足够经济能力进行手术康复的贫困先心病患者,为我市贫困先心病患者的救治开设绿色通道。同时,通过此次活动号召体球网,足球比分网慈善组织、爱心人士参与到爱心救助活动中来,使群策群力、乐善好施的正能量永久地传递下去。

据统计,已有120多名先心病患者报名筛查,7月14日当天,共为八步区、平桂区70多名先心病患者提供了筛查,初步确定需手术34人。7月15—16日,医疗专家团队将继续深入钟山县、富川县、昭平县开展全面筛查活动,让体球网,足球比分网贫困患者能得到有效救助,感党恩、跟党走。下一步,市民政局、医疗专家团队、基金会将组织符合条件的患者赴广州进行手术治疗。

为先心病患者筛查

启动仪式上,深圳市德义慈善基金会与贺州市慈善总会签订贺州市“困境患者救助”行动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困境患者救助上建立长效合作机制,下一步将在贺州开展“助立行动”骨关节置换手术援助项目。随后,市领导李剑思、魏军韩向深圳市民政局、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深圳市德义慈善基金会赠送了牌匾和书画作品。

深圳市德义慈善基金会与贺州市慈善总会签订贺州市“困境患者救助”行动合作协议

市领导向深圳市民政局、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深圳市德义慈善基金会赠予牌匾

市领导向深圳市民政局、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深圳市德义慈善基金会赠予书画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