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微信
| 简体版| 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 > 要闻资讯 > 部门动态

颂经典传承革命精神,唱红歌铭记党恩—八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开展“学党史红色经典,忆往昔峥嵘岁月”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

2021-05-11 09:00     来源:八步区政府办
分享 微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携来百侣曾游,忆往昔峥嵘岁月稠”。 4月30日,八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开展“学党史红色经典,忆往昔峥嵘岁月”为主题的红歌朗诵活动,引导党员干部学习党史,回顾党的百年光辉历程,铭记党恩,热情讴歌党领导人民取得的丰功伟绩,更加坚定自觉地为党和人民的事业而奋斗。

本次活动是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举办的一次特别党日活动,诚邀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和区直属机关工委的领导担任评委,党员干部以“党小组+”的形式分为四个小组,通过朗诵红色经典篇章、唱国歌、红歌、读党史、知识竞答、重温入党誓词等活动内容,用最深情的声音和炽热的情感表达对祖国母亲的热爱。

经典诵读忆峥嵘。“一百年,一个东方大国,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从满目疮痍转变为欣欣向荣”。一首《我是一艘船》诗歌朗诵拉开了活动序幕。转眼间,中国共产党已经从百年前的一艘小船成长成了今年的一艘巨轮。党员干部饱含深情地朗诵《红船,从南湖起航》,从《我的祖国》和《可爱的中国》等经典诗歌作品,回顾了中国共产党诞生的艰难历程,感受到国家的复兴与强盛。

红歌飞扬颂党恩。“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留下一首赞歌。”歌声响起,倾诉了对祖国的无限热爱,充满眷恋之情。一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慷慨激昂的唱出了党员干部跟党走的坚定信念,唱出了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领导中国人民争取国家独立、民族解放、人民幸福的历史必然。

阅读分享诉党史。作为八步区学习强国“学习达人”的区政府办党组书记、主任严达伟,现场分享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的阅读心得,以及学习强国APP的学习方法,为党员干部们树立了榜样,让学习党史有了新方向。

入党誓词忆初心。“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在严达伟同志带领下,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一字一句,铿锵有力,神圣而豪迈,铮铮誓言,引导党员干部们回望初心、坚定信念,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活动在全体党员干部合唱国歌中圆满结束,评选出了一二三等奖,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和区直属机关工委的领导为获奖小组进行颁奖留影。本次红色经典诵读主题活动的成功举办,使党员干部筑牢信仰之基、把稳思想之舵,进一步促进党员干部感党恩、跟党走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