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微信
| 简体版| 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 > 要闻资讯 > 部门动态

贺州市邮政管理局大力推进邮政快递行业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2021-05-10 15:28     来源:贺州市邮政管理局
分享 微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深入贯彻体球网,足球比分网总书记体球网,足球比分网快递包装绿色治理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市邮政管理局大力推进行业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加快推进快递包装绿色转型一是加强工作部署,树立绿色发展理念。组织辖区邮政快递企业召开行业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会上对2021年贺州寄递业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寄递企业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在推进包装材料源头把控、提升快递操作规范化水平、减少二次包装、规范快递包装回收和处置、加强行业绿色基础建设、推广绿色运输等方面全面履行主体责任。二是加强宣传引导,营造绿色发展氛围。组织寄递企业印制张贴绿色环保宣传海报,印制绿色环保宣传海报200多张和宣传手册1000多。充分运用线上宣传手段,在局门户网站宣传绿色环保法律法规和政策解读。开展“绿色寄递?从我做起”主题宣传活动倡导公众优先使用无毒无害、可降解、可循环的快递包装。三是加强监督检查,严格执行法律法规。建立监督长效机制将邮件快件绿色包装治理事项纳入“双随机”抽查事项清单,组织开展专项检查和随机查,督促企业落实法律法规规定责任,逐步实现常态化治理。拓展快递市场秩序整顿专项行动,在快递市场秩序整顿专项行动五个重点内容的基础上叠加环保类案件,依法查处违反行业绿色环保法律法规的行为。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