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微信
| 简体版| 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 > 要闻资讯 > 部门动态

贺州市委第五巡察组向市大数据发展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2021-03-04 15:10     来源:贺州市大数据发展局
分享 微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根据贺州市委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市委第五巡察组向市大数据发展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2021年3月1日,市委第五巡察组组长邓水育、副组长史岩松向市大数据发展局党组书记、局长谢默松反馈了巡察情况,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陈亮传达了市委书记李宏庆在市委书记专题会上的讲话精神。同日,召开市委第五巡察组巡察市大数据发展局党组情况反馈会,邓水育代表巡察组向市大数据发展局党组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陈亮提出了整改要求,谢默松主持会议并作了表态发言。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20年11月6日至2021年1月6日,市委第五巡察组对市大数据发展局党组开展了巡察。巡察组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和《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聚焦全面从严治党,突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紧扣“六大纪律”和“四个落实”开展监督检查,把发现问题、形成震慑作为主要任务,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市委书记专题会报告了有关情况。

邓水育指出,近年来,市大数据局党组能坚持以体球网,足球比分网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按照中央体球网,足球比分网全面从严治党的决策部署,履行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及班子“一岗双责”,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按要求开展理论中心组学习,促进党建和业务相融合;抓好基层党建工作,结合单位职能积极开展党建工作精品品牌创建活动。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体球网,足球比分网建设数字贺州、数字政府重要决策,统筹推进贺州数字经济发展和数字政府、数字社会建设,协调推进贺州数字产业园项目建设。全局党建、党风廉政建设、脱贫攻坚、数字贺州建设等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也存在不少薄弱环节:一是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上级党委决策部署方面。学习体球网,足球比分网总书记体球网,足球比分网建设网络强国、数字中国重要论述不够系统、不够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体球网,足球比分网实施大数据发展战略行动的决策部署成效不够明显;对意识形态工作重视不够;对指导联系点产业扶贫措施不力,办法不多。二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方面。贯彻落实党组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够到位;党组会议代替行政会议,议事规则不明;主动接受纪检组监督意识有待加强,涉及“三重一大”会议未严格按要求及时通知纪检组列席;部分制度执行不严格。三是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方面。党建主体责任履行不够到位;党建和机关文化阵地建设缺乏;人才队伍建设基础薄弱。

邓水育代表巡察组提出了四条意见建议。一是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充分发挥党的政治领导和核心领导作用;二是进一步推进从严治党,完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建设工作机制;三是进一步落实党建主体责任,推进党建与业务相融合;四是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确保将巡察发现的问题整改落实到位。巡察期间,巡察组未收到问题线索。

陈亮强调,市大数据发展局党组切实担负起巡察整改的主体责任,对巡察发现的问题和线索,要分类处置,明确整改内容、整改目标、责任主体和整改时限,强化跟踪督办,逐个整改,做到件件有着落,并立足长效,建立健全相关制度,发挥标本兼治作用。

谢默松表示,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增强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折不扣地落实整改工作;二是聚焦问题整改,全面增强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确保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取得实效;三是强化结合促进,全面增强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的成果运用和转化,进一步推动数字贺州各项工作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市委第五巡察组有关成员、市大数据发展局党组班子成员、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市纪委监委机关对口联系室、市委组织部相关科室负责人和其他市管干部、市大数据发展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