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微信
| 简体版| 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 > 要闻资讯 > 部门动态

中共贺州市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市政府办公室(市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2021-03-03 09:33     来源:贺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贺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分享 微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图为召开中共贺州市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市政府办公室(市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党组情况反馈会

图为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陈亮讲话

根据贺州市委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市委第二巡察组向市政府办公室(市发展研究中心)党组反馈巡察情况。202031日,市委第二巡察组副组长钟华宁向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市政府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匡永红反馈了巡察情况同日,召开市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市政府办公室(市发展研究中心)党组情况反馈会,钟华宁同志代表巡察组向市政府办公室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陈亮同志提出了整改要求,匡永红同志主持会议并作了表态发言。

钟华宁同志指出,近年来,市政府办公室贯彻中央、自治区和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围绕政府中心工作,加强党的领导、推进党的建设和管党治党取得了一定成效,立足“三办三服务”工作,履行综合协调、参谋助手、服务保障等职能,各项事业有所发展。巡察期间,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市委有关要求有差距,发挥政府办“三办三服务”职能存在短板,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不够到位;全面从严治党存在薄弱环节,“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内控管理不够规范;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不够到位,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肃认真,党建工作标准化程度不够高。

钟华宁代表巡察组提出了四条意见建议。一是进一步强化思想建设,不断提升“三办三服务”工作质效;二是进一步推进从严治党,以担当负责促作风转变推动执行落实;三是进一步抓实党建责任,严格执行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和加强干部教育管理;四是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抓紧抓实巡察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

陈亮同志强调,发现问题的目的是解决问题,市政府办公室党组要切实担负起巡察整改的主体责任,对巡察发现的问题要分类处置,明确整改内容、整改目标、责任主体和整改时限,要在推动整改上持续发力,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跟踪督办,逐个整改,做到件件有着落,并立足长效,建立健全相关制度,发挥标本兼治作用,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

匡永红同志表示,要不折不扣抓好巡察发现问题整改工作。一是坚决认领问题,坚持立行立改,以扎实的作风抓好整改。二是高质量筹备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认真开展对照检查、批评与自我批评。三是抓好整改销号,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突破重点难点,确保整改到位、抓出实效。

市委第二巡察组有关成员市政府办公室市政府发展研究中心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府办公室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市政府办公室市政府发展研究中心有关科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