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微信
| 简体版| 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 > 要闻资讯 > 部门动态

贺州市大数据发展局召开2021年工作务虚会

2021-01-27 10:00     来源:贺州市大数据发展局     作者:贺州市大数据发展局办公室
分享 微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认真总结回顾2020年工作、谋划部署2021年工作,1月25日,贺州市大数据发展局召开2021年工作务虚会,会议由局长谢默松主持,局班子成员及副处以上干部,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围绕各科室2020年的工作成绩和2021年的工作谋划依次发言,大家坦诚交流、畅所欲言、建言献策。局班子成员及副处以上干部对2021年的发展重点和举措发表真知灼见。

谢默松局长对大家就本次会议所作的精心准备工作表示肯定,并简要总结了过去一年的工作成绩,客观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局面和形势,对做好2021年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要尽快明确定位和目标。定位就是在“十四五”规划中,数字贺州发展如何定位,要认真研究思考并加快规划的编制工作;目标即今年的工作目标任务,要进一步组织梳理谋划,明确今年的工作重点和亮点。二是要扎实抓好资金、政策和资源保障。面对全市财政吃紧的形势,要通过拓宽思路、利用政策资源,主动作为,为信息化项目建设等工作做好资金、政策保障。三是要善于干事做事。体球网,足球比分网数字化信息化项目建设方面,要思考好有资金保障时如何干、无资金保障时又如何干的问题。体球网,足球比分网日常工作的开展,各科室进一步提升执行力和落实力,及时提醒分管领导做好统筹谋划、按时落实有关工作。四是要全力抓好数字经济发展和数字政府、数字社会建设。数字经济发展方面:要加快推进数字产业化,加快推进数字贺州产业园项目建设,大力发展电子信息产业,重点做好粤港澳大湾区数字产业、电子信息产业“双招双引”,健全数字产业链和电子信息产业链;要加快推进产业数字化,加快推进东融怡亚通(二期)等平台经济发展,加强智能工厂、“两化”融合贯标企业和智能化改造项目培育,提升产业数字化水平要主动做好数字企业(项目)协调服务支持企业发展壮大、做优做强,确保项目建设顺利推进数字政府建设方面:要深化政务数据资源管理与应用改革,持续推进政务数据“聚通用”,加快建设数据中台、数据图谱及壮美广西?贺州政务云扩容项目,加强数据资源供需对接,推进数据资源治理。同时,积极探索建立数据交易机制,提升政务数据共享交换、公共数据开放应用和数字政务服务能力,助力提升政务服务水平。数字社会建设方面,继续抓好N个智慧模块大数据应用项目建设和应用打好以5G为代表的“信息网”三年大会战,加快5G等数字基础设施建设及商用步伐;要提升大数据安全技术支撑能力,加强数据信息安全保障五是要全面强化组织保障。扎实做好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并发挥好支部、工会的作用,创新活动形式,提高全局凝聚力和向心力。六是要进一步提升能力素质。通过组织学习、参加培训、结合招商及展会等外出学习的形式,加强理论和业务学习,进一步提升能力素质。同时,做好干部的培育和使用、跨岗位交流等工作。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