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微信
| 简体版| 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 > 要闻资讯 > 部门动态

我市第一所学校被授予“国际生态学校”绿旗荣誉

2021-01-20 18:30     来源:贺州市生态环境局
分享 微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1月19日,生态环境部宣传教育中心公布2020年度(第十批)国际生态学校项目绿旗认证结果,八步区城东实验小学成功通过认证,成为我市第一所被授予“国际生态学校”绿旗荣誉的学校,是贺州市以校园生态环境教育为载体开展宣传教育工作重要的里程碑。

据悉,国际生态学校项目是由国际环境教育基金会发起,学校自愿参与的校园生态环境管理和可持续发展教育项目。其目标是通过学习与实践相结合,提升学生自主发现校园及周边环境问题、解决环境问题的能力。

2020年,贺州市生态环境局积极谋划,主动对接有“国际生态学校”创建基础的学校,精准指导学校开展“国际生态学校”创建工作。八步区城东实验小学虽然成立只有一年的时间,但有着先进的生态环保教育理念,积极主动配合,严格按照“七步法”的要求,推进国际生态学校创建工作。

该校日常教学活动将文明、生态和环保主题融入课堂,以学生为主体,以学科知识与环保“有机融合”为形式,带领学生到社区参加主题实践活动,组织学生到北控水务水质净化有限公司、贺州高能时代环境有限公司垃圾焚烧发电厂等企业参观环境保护设施,寓教于乐,传播环保理念。

通过“国际生态学校”创建活动,用学生委员带动全校学生,让他们都亲身参与到创建工作中,切实提高同学们的生态文明意识和生态文明行为的自觉性,全体师生协同家长和社会的大朋友共同参与到保护生态环境的行动中。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