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微信
| 简体版| 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 > 要闻资讯 > 部门动态

防疫不放松,检查不停歇!

2020-06-28 10:20     来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分享 微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端午来临之际,为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严防疫情反弹,贺州市市场监管部门迅速行动,开展重点环节食品安全大检查工作,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切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组织开展各环节联合检查确保市民消费安全

贺州市市场监管部门开展重点环节检查,严防食品安全风险隐患,督促各类食品经营者和集中交易市场开办者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加大对生鲜、冷冻猪肉、牛肉、羊肉、鸡鸭肉等畜禽肉类、水产品及其制品、进口冷冻食品等重点品种进货查验、索票索证等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及时依法查处违法违规行为。

加大抽检力度确保防控食品安全风险

以各类经营生鲜、冷冻肉品及水产品的农贸市场(含附设冷库)、专业冷冻冷藏库房、商场、超市以及冷冻肉类和水产品使用量大的餐饮服务单位、食品生产企业等为重点场所,以生鲜和冷冻的猪肉、牛肉、羊肉、鸡鸭肉等畜禽肉类、水产品及其制品特别是进口冷冻食品等为重点品种,开展监督抽检。

组织市场全面清洁消毒确保经营环境安全

为确保农贸市场经营环境安全,贺州市市场监管部门迅速组织动员全市各农贸市场,按活禽经营市场“111”防控措施技术要求,突出禽鸟档、鱼档、海鲜档、肉档等重点区域开展全面清洁消毒,全市农贸市场已完成全面清洁和消毒。

在开展消杀工作的同时,提醒市场开办方要切实提升预防意识,适当升级疫情防控措施,从严加强进出人员管理,提醒从业人员做好个人防护等,加大对畜禽肉类、水产品、果蔬等食用农产品进货查验要求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

市场监管监局提醒,各餐饮单位切实履行安全主体责任,按照疫情防控和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要求落实有关工作,保障广大消费者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下一步,贺州市市场监管部门将持续强化对全市食品安全工作的监督检查,倡导广大食品经营者切实履行社会责任,严格依法经营,全力维护好市场秩序,助力打赢抗击疫情攻坚战。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