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微信
| 简体版| 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 > 要闻资讯 > 部门动态

疫情防控期间贺州市供销社系统采取多种措施切实做好春耕农资供应服务工作

2020-04-02 11:45     来源:市供销社
【字体: 打印

疫情防控期间贺州市供销社系统采取多种措施切实做好春耕农资供应服务工作


一年之计在于春,当前我市春耕备耕工作处于重要时期,虽然疫情防控工作不能松懈,但农资商品供应关系到农业增产、农民增收、国家粮食安全和农产品的有效供给,对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脱贫攻坚战,助力乡村振兴至关重要。近期,贺州市供销社系统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保农资供应,做到战疫情保春耕供应两不误。

是加强农资货源储备工作。面对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部分农资生产企业停产,物流运输不畅,可能会导致春耕农资商品价格波动、组织货源也可能比平时困难的实际情况,我市供销社要求系统所有农资经营服务网点采取网络咨询、电话联系、微信沟通等多种方式加强联系,多方组织货源,确保疫情期间春耕生产的用肥用药不受影响。至目前,全市供销系统已储备各类化肥近5700吨,农药237吨,农膜12吨,农具一批约3.9万元。目前农资储备量能够满足本地春耕农资生产供应。

二是创新服务做好农资供应。县(区)供销社以农资配送中心及100多家农资连锁加盟门店为依托,在做好防疫保障的情况下全面开门营业,采取网络、微信、电话下单方式销售,提供拆整卖零、送货到家等各类便民服务,精准对接农民专业合作社、种养大户、农户等,尽最大可能避免消费者外出购买农资造成的人员聚集,切实做好春耕农资的保供服务。春耕备耕期间,全系统共销售化肥13744吨,农药317吨,农膜105吨。

三是切实保证质量稳控好价格。疫情防控期间,市供销社要求农资经营各门店网点在组织货源时严格把好质量关,坚决抵制假冒伪劣商品进入供销社经营网点,坚定维护农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同时,加大农资市场供应和价格变化的监测,坚决反对价格欺诈、哄抬物价等不法行为,确保在疫情防控期间主要农资商品的价格不出现大幅度波动。目前,全市供销社系统各网点销售的农资商品未发现质量问题的投诉,各种化肥、农药价格平稳,没有出现哄抬物价的现象。

四是关心助力贫困户春耕生产。全市供销社系统采取多种方式保障贫困户春耕生产农资供应。一是要求农资服务经营网点主动加强与之前购买过农资商品的贫困户联系,了解贫困户农资商品需求,主动为贫困户提供送农资上门服务。二是采取先赊后付的形式为贫困户提供农资商品服务。为确保春耕生产顺利进行,贫困户可与供销社系统的农资经营服务网点达成供货协议,贫困户可到农资经营服务网点进行挂账登记,年内等收益了再支付农资商品款项。目前,全市供销社系统农资企业、门店(网点)已为70多户贫困户主动提供送农资上门服务,解决贫困户农资供应棘手问题。三是充分利用领办创办的专业合作社带动贫困户开展春耕生产助力脱贫攻坚。如平桂区供销社领办的昊辰专业合作社,主要种植富硒大米,目前对接带动8户贫困户,已备好种苗,备好统一使用的农资商品,等待下一步播种施肥。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