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微信
| 简体版| 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 > 要闻资讯 > 部门动态

“小小汤圆甜 暖暖冬日情”贺州市冬至关爱老年人活动如火如荼

2021-12-20 18:00     来源:贺州市民政局
分享 微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冬至是年节之尾,象征团团圆圆。在“冬至”到来之际,关爱老人的脚步从未停歇。为进一步做好贺州市农村困难老人的关爱服务工作,提高老人幸福感,建立老人间的互助网络,以帮助他们缓解孤独与寂寞,让老人感受节日气氛2021年12月20日,市民政局联合信都社工站开展“五社联动,合力关爱”暨冬至老年人关爱活动。

“爷爷奶奶,准备过冬至了,我们今天来跳跳舞,好吗?”社工一声呼唤,随着一首“幸福拍手歌”,现场所有志愿者带领老人们跳起了舞蹈,活动气氛顿时活跃了起来。随后,社工通过图片展示向老人介绍了全国各地过冬至的习俗,并让现场老人分享本地过冬至的习俗。热情的老奶奶说:“我家过冬至做咕噜糍粑、做葱糍、还要杀鸡,欢迎大家到我家吃饭哈。”老人家现场你一句我一句讨论起来,现场交流十分热闹分享结束后,社工志愿者提前煮好的汤圆和水果端到老人面前,让大家一边品尝着美食,一遍分享着快乐。

除此之外,社工还邀请到了八步区信都镇中心卫生院的罗副院长,通过讲解和发放宣传单的方式给现场老人带来健康保健预防艾滋病的知识,很多老人表示以前很少知道这类相关知识,真是活到老学到老。

甜甜的汤圆象征着团圆,此次活动给所有老人送去冬日温暖及祝福,弘扬了尊老的社会风尚,让老人感受到社会对他们的关爱。祝愿老人身体健康,幸福长寿!

社工带领老人跳拍手歌舞

为老人发水果

老人们互相分享汤圆

老人幸福的品尝汤圆

老人幸福的品尝汤圆

全场都沉浸在暖暖的氛围中

全体合影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