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微信
| 简体版| 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 > 要闻资讯 > 部门动态

贺州市邮政管理局与平桂检察院联合开展“筑牢万物防线,守护万物和谐”主题培训

2021-12-20 09:36     来源:贺州市邮政管理局
分享 微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培养邮政快递从业人员形成依法从业意识和自觉抵制破坏野生动物资源行为的意识,有效打击破坏野生动植物资源违法犯罪行为,坚决遏制通过寄递渠道非法运输、走私野生动物资源违法活动,近日,贺州市邮政管理局与平桂区人民检察院联合开展以“筑牢万物防线,守护万物和谐”为主题的培训会。

培训会上,平桂区检察院结合发生在贺州的通过寄递渠道非法寄递野生保护动物的实际案例对全市快递企业寄递禁寄野生动物及其制品的行为和应负的法律责任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对《中华人民共和国邮政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快递暂行条例》《禁止寄递物品管理规定》《禁止寄递物品指导目录》等法律法规进行了专项宣讲,对违反寄递安全“三项制度”的行为在法律罚则方面进行了重点阐述。会议现场还发放禁寄野生动物宣传资料50多份。

下一步,贺州市邮政管理局将与市林业局、市党委网信办、森林公安局、交通运输局、市场监管局、贺州海关等七部门联合开展打击野生动植物资源非法贸易专项行动,重点打击通过寄递渠道非法寄递野生动植物的违法行为。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