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微信
| 简体版| 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 > 要闻资讯 > 部门动态

2021年全国科普日、八桂科普大行动贺州活动暨“走乡村·送服务·助振兴”进壮乡活动

2021-09-27 11:45     来源:贺州市科学技术局
分享 微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9月24日,由市科协、市科技局等10部门联合举办的2021年全国科普日、八桂科普大行动贺州活动暨“走乡村·送服务·助振兴”活动在八步区南乡镇民族风情街举行。活动围绕主题“百年再出发 迈向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回顾科技创新、科学普及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活动以“科普+非遗”文艺演出的形式开展,通过非遗文艺节目汇演、科普有奖问答、科普宣讲等方式,打造了一场具有浓郁壮乡特色“赏非遗、学科普、提素质、助振兴”的科普活动日,让南乡壮族同胞享受了一场精彩的科普盛宴。

组织开展11大系列科普联合行动:碳达峰碳中和科普、青少年科技教育、科技资源科普化、水利科普、科技助力乡村振兴、卫生健康科普、应急科普、企业科普、学会科普科普、乡村振兴法治同行、科普大篷车进少数民族村寨等十大联合行动,活动内容丰富多彩,形式多样,为南乡壮族群众普及体球网,足球比分网的科普知识。

??
??

图为活动现场启动仪式

??
??

图为非遗文艺节目《舞火猫》演出现场

本次活动主要分为两个阶段开展进行:一是开展志愿服务。充分调动科技和科普工作者积极性,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为阵地,广泛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科技志愿服务;二是开展乡村振兴法治同行联合行动。宣传普及法律科学知识,加强法治科普宣传,加大营商环境法治宣传力度,营造法治氛围,进一步提升群众的科学素养和法治意识,为乡村振兴打下坚实基础,同时也推动科技志愿服务“智惠行动”和“平安贺州建设”“民族团结建设”“精神文明建设”全面融入科普日活动,促进社会文明进步、和谐稳定。

??
??

图为市科技局工作人员向群众发放科普宣传资料

活动现场科普知识宣传咨询服务点,贺州市委宣传部、科技局、科协等联合部门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提供政策咨询、有奖趣味竞答等方式,向八步区南乡镇壮族同胞科普法律知识讲解法律条例,对壮族同胞提出的问题现场进行解答,发放《科普知识读物》手册、《防范邪教知识宣传读本》300余册,印发法治科普宣传和种养技术宣传知识、“脱贫致富感党恩,科技助力奔小康”标志的科普宣传共150多份。等宣传材料2200余份,同时发放印有科普知识的纸巾盒、环保袋等宣传礼品300余份,现场接受咨询100余人次,宣传横幅10多条,活动在掀起高潮的舞蹈《灯火里中国》中闭幕。

(市科技局 谢荣华 黄椿文)

??
??

图为有奖科普知识趣味问答现场

??
??

图为有奖科普知识趣味问答现场

??
??

图为群众观看文艺演出现场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