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微信
| 简体版| 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 > 要闻资讯 > 部门动态

开民族团结之花 结“党建+法治”之果!贺州市司法局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1-09-24 18:35     来源:贺州新闻网 韦青咪
分享 微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

金秋九月,稻花飘香

又是一年丰收时

9月23日是秋分

在“十四五”开局之年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第一年

迎来了第四个“中国农民丰收节”


在这中国亿万农民庆祝丰收成果、分享丰收喜悦的节日里,贺州市司法局党支部、贺州市八步区司法局党支部、贺州市八步区开山镇机关党支部、贺州市八步区开山镇安和村党支部在少数民族瑶族村——贺州市八步区开山镇安和村洪明寨开展“党建引领 学史力行 乡村说法 共促民族团结进步”主题党日活动,深入学习贯彻体球网,足球比分网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加强党史学习教育,传承革命先辈红色基因,促进民族团结,筑牢禁毒屏障,全面提升基层群众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法治意识。


夯牢民族团结基石 寓教于乐培植“法治”精神

活动现场,市司法局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覃永贤为现场的党员群众上了一堂深入人心的民族团结法治课,大力宣传我国现行民族团结政策、法律法规和维护民族团结的重要意义,把党的民族理论、民族政策等宣传普及到广大人民群众中,号召洪明寨的瑶族群众积极学习民族团结法律法规,做好民族团结工作,维护家乡的安定和谐,为党和国家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学习了民族团结法治知识后,活动主持人趁热打铁,对现场的瑶族群众进行了法治知识的提问,并对答对问题的瑶族群众发放奖品,瑶族群众纷纷举手抢答,现场气氛热烈。


树健康绿色无毒理念 提高群众法治意识

随后,八步区司法局党组书记梁少飞在活动中为瑶族群众带了一堂禁毒专题课,他从毒品的基本知识、种类、危害、如何有效预防等方面系统地进行了讲解,呼吁大家珍爱生命,拒绝毒品,倡导瑶族群众树立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的生活理念。

现场还开展了“我为群众办实事,法治宣传进乡村”活动,向瑶族群众分发法律法规宣传资料,引导瑶族群众学法用法。

期间,八步区司法局为支持修建革命旧址进行捐款,市司法局党支部、八步区司法局党支部、八步区开山镇机关党支部、八步区开山镇安和村党支部共同为“贵哥聊天室”揭牌,该聊天室可为村民之间的交流构筑新的途径,为调解村民矛盾提供了沟通的平台,将有效化解村民之间的矛盾。


聆听党史故事忆初心 修缮遗址开“调解”之花

活动最后,全体人员共同参观了中共广西省农村工作委员会洪明寨旧址、中共桂东地区工作委员会洪明寨旧址,并重温入党誓词,开山镇党史宣讲员莫业林在现场讲述洪明革命游击根据地党史,用通俗易懂的话语,追溯历史、缅怀先烈、传扬革命先烈的事迹,激励广大党员群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通过参观先烈们遗留下来的抗战物件,让大家感受今天来之不易的生活,更坚定民族团结与弘扬法治精神的决心。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