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微信
| 简体版| 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 > 要闻资讯 > 部门动态

贺州市邮政管理局联合市公安局开展寄递渠道禁毒百日攻坚行动

2021-09-15 09:29     来源:贺州市邮政管理局
分享 微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认真落实体球网,足球比分网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有效遏制和严厉打击利用寄递渠道贩运毒品的违法犯罪活动,根据上级体球网,足球比分网加强禁毒工作系列决策部署,近日,贺州市邮政管理局联合市禁毒办开展寄递渠道禁毒百日攻坚行动。

一是加强领导,构建寄递渠道禁毒工作组织保障。与市禁毒办联合成立市寄递渠道禁毒工作领导小组,制定百日攻坚行动实施方案,明确了工作目标任务分工协作配合方式对全市寄递渠道百日攻坚行动进行了联合部署要求各寄递企业落实安全主体责任,推进“三项制度”全面落实,将禁毒工作纳入安全管理的重要内容,加强从业人员管理,强化禁毒宣传培训,提升从业人员禁毒意识,逐层落实禁毒管理责任,把攻坚行动各项任务措施在基层网点落地落实。

二是强化监管执法,定期开展联合监督检查与市禁毒办组成联合检查组定期对辖区寄递企业进行监督检查。重点检查寄递企业执行“三项制度”情况。要求辖区寄递企业切实落实安全主体责任,严格执行“收寄验视实名登记过机安检”三项基本制度,重点把好收寄验视关口加强对云南、广西等边境县市进入贺州的可疑邮件快件的二次安检

三是实行日报告制度,对收寄异常件实行销号管理。要求辖区寄递企业对收寄人证不同一、寄递物品与登记信息不同一、收寄人地址不详等收寄异常件信息实行每日报告,经过工作人员核查后将无问题的快件实行销号,将可疑件及时上报市禁毒支队作进一步跟踪调查,从源头上遏制毒品流入寄递渠道。

贺州市邮政管理局将继续与公安禁毒部门协作配合,实行资源共享、情况通报、线索转递、联合执法等协作机制,形成整体合力,全力打击整治寄递渠道涉毒活动确保全市寄递渠道禁毒百日攻坚行动取得实效。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