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微信
| 简体版| 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 > 首页轮播图

中国共产党贺州市第五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2021-08-28 18:30     来源:贺州新闻网     作者:廖朝普/文 邹琦 叶绿英/图
分享 微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高水平建成广西东融先行示范区

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贺州篇章

中国共产党贺州市第五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中国共产党贺州市第五次代表大会现场。

牢记嘱托谱写新篇章,砥砺前行奋进新征程。8月28日上午,中国共产党贺州市第五次代表大会在市会议中心隆重开幕。这次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贯彻落实体球网,足球比分网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对广西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按照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全力东融、加快发展,凝心聚力高水平建成广西东融先行示范区,为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贺州篇章而不懈奋斗!

大会执行主席林冠、彭代元、陆海平、陈远明、毛任建、王周华、李剑思、杨育智、刘洪军、徐海浪、邓婉玲、魏军韩、赖春忠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大会由彭代元同志主持。

大会应到代表399名,实到代表395名,符合规定人数。9时,大会在嘹亮的国歌声中正式开幕。

在热烈的掌声中,林冠同志代表中国共产党贺州市第四届委员会向大会作题为《高水平建成广西东融先行示范区? 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贺州篇章》的报告。

林冠同志代表中国共产党贺州市第四届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

报告回顾和总结了过去五年取得的工作成就。市第四次党代会以来的五年,是贺州坚定不移沿着体球网,足球比分网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的五年,是内强实力外塑形象、全市上下自信心自豪感极大增强的五年。面对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加大的严峻形势,面对转型升级带来的剧烈阵痛,面对新冠肺炎疫情造成的空前冲击,我们坚决落实自治区党委对贺州工作提出的“发挥优势、突出特色、全力东融、加快发展”总体要求,聚焦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和建设广西东融先行示范区“两大主战场”,深入开展“三年攻坚、赶超跨越”行动,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扩大开放、担当实干,顺利完成市第四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的突破,东融战略地位全面提升,综合实力显著增强,脱贫攻坚圆满收官,人民生活不断改善,民主法治深入推进,党的建设提质增效。今日之贺州,全力东融启新篇,三次产业量质齐升,经济总量赶超跨越,势头强劲的“贺州速度”让发展底气十足;今日之贺州,新区高楼拔地起,城市夜景美轮美奂,公园广场柳绿花红,生态长寿的“贺州形象”让城市更有魅力;今日之贺州,百姓生活更红火,群众办事便捷高效,创业就业氛围浓厚,奋发有为的“贺州自信”让民心同向同行!

林冠说,回顾过去五年,奋斗的历程波澜壮阔。这是以体球网,足球比分网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航定向、坚强领导的结果,是自治区党委科学决策、亲切关怀的结果,是历届市委克难攻坚、接续奋斗的结果,是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践行初心、奋力拼搏的结果,也是社会各界各方面同心同德、鼎力支持的结果。在此,我代表中共贺州市第四届委员会,向全市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和各族人民,向各民主党派、各人民团体和社会各界人士,向离退休老同志,向驻贺人民解放军指战员、武警部队官兵、公安干警和消防救援队伍指战员,向所有关心和支持贺州发展的朋友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今后五年,是贺州发展的重要历史窗口期,是迎接新时代东融“大考”的战略机遇期。报告提出今后五年的指导思想和奋斗目标。

林冠说,今后五年,我们工作的指导思想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体球网,足球比分网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体球网,足球比分网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对广西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抢抓用好新发展机遇,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融入新发展格局,紧扣自治区党委对贺州工作提出的“发挥优势、突出特色、全力东融、加快发展”总体要求,聚焦“高水平建成广西东融先行示范区”总目标,高扬全力东融主旋律,落实“12513”工作思路,以“奋斗的青春最美丽,我与贺州共成长”的革命情怀,解放思想、深化改革、凝心聚力、担当实干,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贺州篇章!

林冠说,今后五年,要牢牢把握“高水平建成广西东融先行示范区”的具体奋斗目标:

发展高质量。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经济结构持续优化,发展后劲充足有力,经济增速保持在全区“第一方阵”;到2025年,地区生产总值达到1500亿元以上、财政收入达到150亿元以上,全市经济总量实现新的晋位升级,再造一个新贺州;制造业在地区生产总值的占比达到30%,战略性新兴产业占全市工业总产值达到50%

彭代元同志主持大会。

开放高水平。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深层次参与粤港澳大湾区产业分工协作,现代商贸物流枢纽初步形成,广西绿色金融改革创新示范区创建成功,营商环境不断优化,东融“贺州模式”“贺州经验”全区推广,先行先试走在前列,在全区东融发展战略中的地位作用更加突出。

生态高颜值。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环境更优美,资源保护与利用水平大幅提升,大健康和文旅产业蓬勃发展,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建成粤港澳大湾区美丽“后花园”,“山水园林长寿城”魅力彰显,“梦境黄姚·长寿贺州”品牌更加响亮。

生活高品质。扎实推进共同富裕,居民收入增长和经济增长基本同步,城乡收入差距进一步缩小,城乡人居环境明显改善。社会事业全面进步,就业、教育、医疗卫生、社保、养老等公共服务体系更加健全。社会文明程度得到新提高,人民精神文化生活日益丰富。

治理高效能。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取得决定性成果,社会主义民主法治更加健全,社会公平正义更加彰显,社会治理水平明显提高,平安贺州、法治贺州建设深入推进,发展安全保障更加有力。

党建高标准。各级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明显增强,德才兼备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进一步构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深入推进,“奋斗的青春最美丽,我与贺州共成长”的革命情怀厚植于心,社会主义意识形态凝聚力引领力不断增强,正气充盈、政治清明的良好政治氛围更加浓厚。

林冠指出,高水平建成广西东融先行示范区,重点是要推动“12513”工作思路落细落实。“1”即坚持全力东融“一条主线”,“2”即实现地区生产总值和财政收入翻一番“两个翻番”目标,“5”即实施创新驱动、全力东融、产业优先、乡村振兴、长寿品牌“五大战略”,“13”即抓好扩大开放合作、深化改革创新、坚持产业优先、发展农业农村、加强互联互通、优化空间布局、扩大有效投资、全面促进消费、强化要素配置、繁荣文化事业、推动绿色发展、增进民生福祉、统筹发展安全“十三大任务”。全力东融”是主攻方向,“两个翻番”是关键标尺,“五大战略”是重要抓手,“十三大任务”是实现路径。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一定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力东融,加快发展,奋力朝着既定目标阔步前进。

中国共产党贺州市第五次代表大会会场。

林冠强调,未来五年,必须把握主要任务,抓住关键环节,坚持精准施策,努力开创各项事业新局面。要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坚定不移强化开放引领,主动服务融入新发展格局;坚定不移塑造乡村“形实魂”,加快推进乡村振兴;坚定不移推动绿色发展,建设粤港澳大湾区的美丽“后花园”;坚定不移以人民为中心,着力创造更高品质生活;坚定不移统筹发展与安全,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贺州;坚定不移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巩固团结和谐的社会局面;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建设,巩固发展良好的政治生态。

林冠说,历史,总是在继往开来中谱写;事业,总是在接续奋斗中发展。在新征程上,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体球网,足球比分网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体球网,足球比分网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自治区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全市248万各族人民,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以“奋斗的青春最美丽,我与贺州共成长”的革命情怀,以“在岗一分钟、干好六十秒”的敬业精神,高水平建成广西东融先行示范区,为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贺州篇章而努力奋斗!

魏军韩同志代表中共贺州市第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以书面形式提请大会审查。体球网,足球比分网全市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的报告以书面形式提请大会审查。

贺州军分区司令员;现任市领导班子不是市第五次党代表大会代表的党员领导和非中共党员领导;原地区、市四家班子正厅长级离、退休老领导;不是市第五次党代表大会代表的四届市委常委、委员、候补委员和市纪委委员,二级巡视员及以上职级干部,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代表,市委工作部门、市委直属事业单位、市人民政府工作部门、市政府直属事业单位、市委市政府派出机构党员主要负责人,市管企业、学校、卫生医疗机构、科研单位党员主要负责人,市群团机构党员主要负责人,中直和区直驻贺单位党员主要负责人,市各民主党派主要负责人等列席大会。(廖朝普/文 邹琦 叶绿英/图)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