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微信
| 简体版| 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 > 首页轮播图

我市召开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部署全市疫情防控工作

2021-08-05 15:48     来源:贺州市广播电视台     作者:邱保华
分享 微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8月4日,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全国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我市接着召开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部署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市委书记、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林冠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复杂,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压力持续增大,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是“国之大者”。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体球网,足球比分网总书记体球网,足球比分网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的重要批示以及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全国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并将其贯穿到我市疫情防控工作的全过程。要加强组织领导,坚决扛起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进一步提高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重启疫情防控的应急状态,把疫情防控当作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联防联控。要按照中央和自治区有关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逐条、逐项分解落实到各个环节、各个单位和个人身上,做到不留死角、不留漏洞,横向到边、纵向到底。

会议强调,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保持高度的警惕性和责任感,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不放松,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突出抓好重点人群、重点场所、重点环节疫情防控,提高工作的针对性、精准度和有效性,从严从紧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打好打赢常态化疫情防控这场持久战,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严格返贺来贺重点人员排查管控不放松,确保病例“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同时,要持续加大“三非人员”打击力度,加强对交通卡口的监督检查,强化汽车站、火车站的值班值守力量,恢复“测温、验码、戴口罩”等疫情防控措施,严防疫情输入。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强化医疗机构院感防控责任意识,细化感控流程环节,切实做好医务人员和所有来院人员个人防护,做好通风和消毒,强化陪护管理,严防疫情在医疗机构内传播。同时,还要加强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发动基层群众和乡村医生宣传防控政策、防疫知识,实行网格化管理,要求农村卫生室和私人诊所一律不得接诊发热病人。

会议要求,要严格新冠病毒疫苗接种不放松,继续广泛发动和积极宣传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引导群众积极接种,确保按时按量完成自治区下达的疫苗接种任务。要严格隔离场所管理不放松,将人防和物防管控到位,每一个环节和每一项措施都要盯紧、盯实,对隔离场所选址和闭环管理达不到要求的,要立即整改。要严格突发疫情事件处置不放松,进一步梳理完善应对疫情输入、人员大规模回流等系列应急处突预案,有针对性地开展多部门联合演练和培训,备齐备足应急处置力量和配套保障物资,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不备”。领导干部要带头严守工作纪律,合理安排好工作和出行,非必要不离桂、不离贺,各类大型活动非必要不举办,守好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确保全市社会大局持续安全稳定。

市领导杨育智、刘洪军、赖春忠、罗剑参加会议。( 邱保华)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