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微信
| 简体版| 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 > 首页轮播图

贺州倾力打造长寿品牌

2021-05-07 16:48     来源:贺州市广播电视台     作者:聂志成?范佳伟
分享 微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贺州的自然禀赋,造就了长寿基因。2016年10月19日,在北京召开的“世界长寿市”认证会上,贺州市顺利通过国际人口老龄化长寿化专家委员会的论证,成为“世界长寿市”。到2020年,贺州市三县两区全部成为“中国长寿之乡”,贺州市也成为我国第一个“全域长寿市”。“生态贺州·长寿胜地”品牌进一步打响。

2019年7月,联合国前秘书长潘基文先生亲临贺州探访长寿文化,盛赞“贺州是可持续环境康养发展的典范,应该好好总结,把经验向全球分享”;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茅盾文学奖及鲁迅文学奖获得者贾平凹来到贺州时,也对贺州的人文历史和长寿文化产生了浓厚兴趣,并感叹“在贺州多待一天,可以多活一年”。

近年来,贺州市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大力培育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不断厚植乡风文明沃土,树立起一座座精神灯塔。

在2019年评选表彰贺州市“十大孝子”的基础上,2020年贺州市又继续开展第二届贺州市“十大孝子”评选活动。在此过程中,李红珍、钟日胜、周群英、吴建衡、何目开、杨俊群、朱坤花、曾小平、黄文朝、廖芩玉10位孝子以孝立身、敬老爱老的表率行为被发掘,继而被评选为第二届贺州市“十大孝子”。

贺州市两届“十大孝子”的评选,弘扬了中华民族优良传统美德,营造了养老孝老敬老的良好社会氛围,对建设文明和谐寿城具有重大意义。

我市着眼于长寿文化的制度建设,把长寿文化变成惠民政策落到实处,发扬“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中华民族优良传统,传承中华孝道文化,在全市上下营造了敬老孝老的良好社会氛围。贺州市先后涌现出“全国孝老爱亲模范”陈春林,“诚实守信道德模范”岑延剑等一批先进典型,尊老助老、孝亲敬老也在贺州市蔚然成风。

打造长寿品牌,还要做足做好养生养老产业。我市依靠“世界长寿市”“全域长寿市”这两块“金字招牌”,着力发展健康养老、文化休闲、观光旅游等长寿产业,助推了全市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

不仅如此,为了推进康养产业发展,我市研究制定了《贺州医养结合试点城市发展规划(2017-2030)》,相继出台了《贺州市建设养老服务业综合改革试验区实施方案》《贺州市体球网,足球比分网推进医疗卫生与养老服务相结合试点工作的实施方案》《贺州市构建大健康实施方案(2018-2020年)》等规划文件,提出构建健康医疗、健康养老、健康医药、健康药食材、健康运动和健康服务“六大健康产业体系”,谋划建立“低端保底、中端普遍、高端吸引”三个层次全覆盖的医养结合项目和产业发展模式。2018年,贺州市又将构建大健康产业列入推进贺州高质量发展的“五大新引擎”之一,举全市之力推进贺州大健康产业发展。

富氧、生态、绿色是贺州市的独特标签,作为目前全国唯一的“中国长寿之乡”县域全覆盖的设区市,“生态贺州·长寿胜地”名副其实。如今,贺州的“世界长寿市”“全域长寿市”之名更为响亮,在推进老龄事业与经济社会发展相结合的道路上越走越宽。(聂志成?范佳伟)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