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微信
| 简体版| 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 > 首页轮播图

贺州市“十四五”规划重大事项重大项目专题会议召开

——全力抢抓窗口期机遇期 加快重点工作谋划步伐 确保我市“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有序有力开展

2020-09-11 15:35     来源:贺州市广播电视台     作者:聂志成
分享 微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9月9日,贺州市“十四五”规划重大事项重大项目专题会议在市会议中心召开。会议听取各有关部门汇报全市“十四五”规划重大事项重大项目谋划情况,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委书记李宏庆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长林冠、市政协主席陈远明出席会议。

李宏庆指出,“十四五”时期,世界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之今年以来受疫情影响,较“十三五”期间会更加复杂和困难,科学编制“十四五”规划难度很大。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扛起责任,特别是作为“关键少数”的部门、县(区)一把手,要高度重视重大事项重大项目谋划工作,并在近期作为重要工作来抓,切实提高我市“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李宏庆强调,重大事项重大项目是中长期规划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编制好“十四五”规划的基础核心和关键要素,也是推动规划落地的重要抓手,关乎贺州未来五年甚至十年、十五年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具有基础性、关键性、引领性、战略性地位和作用。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抢抓窗口期机遇期,把谋划好“十四五”规划重大事项重大项目作为一项非常重要的战略任务,紧紧抓住国家、自治区层面大战略带来的全新机遇,用足我市“东融17条”的政策红利,加快谋划储备一批重大事项重大项目,为贺州“十四五”时期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好长远准备、打下坚实基础。

李宏庆要求,要全面抓好重大事项重大项目谋划储备,对标先进、找准定位,围绕确定的奋斗目标,扎实谋划一批重大改革、重大平台项目、重大政策,抓紧谋划实施一批重大基础设施项目、新兴产业、民生事业等方面的大项目好项目,全面构筑支撑“十四五”发展的四梁八柱。要精准发力统筹推进,确保重大事项重大项目工作取得预期效果,特别是要从建立常态化协调推进机制、落实一把手工作责任、向上对接争取、做好服务保障等方面着手,在全市营造谋项目、谋发展的良好氛围。

会上,市发改委汇报了全市“十四五”规划发展目标预测和重大事项重大项目谋划推进总体情况,市交通、工信、水利等部门汇报了有关工作情况。

市领导钟得志、韦升安、黎云、毛任建、唐敬春、李剑思、罗声鸣等参加会议。(聂志成)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