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简体版| 繁体版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 > 首页轮播图

精准帮扶 加强督战 确保打赢脱贫攻坚战

——李宏庆到平桂区沙田镇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

2020-04-10 10:00     来源:贺州市广播电视台
【字体: 打印


4月8日下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宏庆先后到平桂区沙田镇狮东村、新民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检查挂牌督战作战落实情况,并走访慰问贫困户。他强调,要精准帮扶、加强督战,做强做大扶贫产业,进一步增强贫困地区和贫困户“造血”功能,确保打赢脱贫攻坚战。

沙田镇狮东村是2020年计划脱贫村,全村共有建档立卡贫困户225户1467人,未脱贫31户158人,贫困发生率降至7.24%。在狮东村大冲自然村,李宏庆实地调研了民宿旅游、竹编扶贫车间等扶贫项目,听取脱贫攻坚工作汇报,对狮东村通过发展旅游项目和扶贫车间,“存茶于民”养护茶叶,带动茶产业发展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他要求,要继续抓好民宿旅游项目,发展茶产业,发挥致富带头人的作用,带动体球网,足球比分网的村民参与发展产业。

沙田镇新民村也是2020年计划脱贫村,近年来,该村着力抓好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以及住房保障、教育、医疗等政策的落实,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进展,2019年全村贫困发生率降至9.36%。在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和实地调研了马窝茶叶种植基地后,李宏庆指出,道路基础设施得到进一步完善,茶叶种植已初具规模,要把茶产业与旅游相结合,推动茶产业发展壮大,促进农民增收、脱贫致富。


调研中,李宏庆强调,2020年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要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 对照“十一有一低于”“八有一超”脱贫指标,突出产业、生态、旅游等扶贫手段,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带动贫困户脱贫致富,严格落实挂牌督战各项举措,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查漏补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李宏庆还走访慰问了邓春娘、盘天胜、盘春球、凤秋连等4户贫困户,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并鼓励他们在党和政府的帮扶下,树立战胜贫困的信心,靠双手勤劳致富,日子越过越好。

市委常委、秘书长毛任建参加调研。(叶莹)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