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微信
| 简体版| 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 > 首页轮播图

贺州市五届人大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2021-10-16 19:35     来源:贺州新闻网     作者:周秋红 邹琦
分享 微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扬帆奋进正当时 砥砺前行谱新篇

市五届人大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林冠 彭代元出席并讲话 陆海平主持

会议现场。

10月15日上午,贺州市五届人大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市会议中心胜利闭幕。

大会应到代表323人,实到代表314人,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林冠、彭代元、陆海平、毛任建、黄少雄、唐玉梅、卿汤义、肖民、陈翼明、李裕科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会议由陆海平主持。

会议表决通过了体球网,足球比分网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体球网,足球比分网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体球网,足球比分网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体球网,足球比分网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市委书记林冠发表讲话。

大会完成各项议程后,市委书记林冠发表讲话。他说,会议期间,各位代表依法行使权利,认真履职建言,共商发展大计,展现出了饱满的政治热情、强烈的使命担当和奋进的精神风貌。会议开得很成功,体现了高举旗帜、维护核心的政治自觉,展现了砥砺奋进、加快发展的坚定决心,形成了同心同德、团结拼搏的强大合力,必将激发出全市人民干事创业的满腔热情,积蓄起推动贺州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能。

林冠指出,本次大会以法定的程序,把市委确定的发展目标和发展举措转化为全市各族人民的共同意志,细化为推动发展的具体措施。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和全体人大代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振奋精神、鼓足干劲,团结一心干事业、扑下身子抓落实,携手奋进新征程、奋力实现新作为,努力创造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的新业绩,加快把美好蓝图变为发展现实。奋进新征程、实现新作为,必须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筑牢忠诚之魂,夯实信仰之基,把稳前进之舵,深入学习贯彻体球网,足球比分网总书记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一步一个脚印把中央、自治区决策部署和市第五次党代会、“两会”精神落到实处。必须聚焦聚力高质量发展,加快落实市委“12513”工作思路,高扬全力东融主旋律、谋划建设“富贺通道经济带”、狠抓产业发展和项目建设、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必须坚持以民为本不动摇,践行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加强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建设,让人民群众拥有体球网,足球比分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必须形成思干思齐思发展的干事创业生动局面,以“奋斗的青春最美丽,我与贺州共成长”的革命情怀,以“在岗一分钟,干好六十秒”的敬业精神,撸起袖子加油干,齐心协力谋发展,确保如期实现既定目标任务。

林冠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体球网,足球比分网总书记体球网,足球比分网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特别是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不断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全市各级党委要切实加强和改进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全力支持和保障人大开展工作、代表依法履职。全市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加强自身建设,主动担当作为,坚持为民发声、为民履职、为民服务,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一府一委两院”要自觉接受人大监督,认真执行人大决议决定,不断提高依法行政、依法监察和公正司法水平。人大代表要牢记代表身份,强化代表意识,履行代表职责,切实当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具体实践者、贺州建设的有力推动者、人民利益的忠实维护者。

市长彭代元作任职讲话。

新当选的市长彭代元作了任职讲话。他表示,新一届市政府班子将在市委坚强领导下,咬定青山不放松,忠实履职、勤勉工作、接续奋斗,高水平建成广西东融先行示范区,决不辜负各位代表和全市人民的重托。始终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把党的领导贯穿政府工作的各领域、全过程,推动中央、自治区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到位、取得实效。始终做到担当实干促发展,坚决贯彻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全面落实《政府工作报告》和“十四五”规划确定的各项任务。始终做到坚守初心惠民生,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政府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做到与人民心心相印、同甘共苦、团结奋斗。始终做到依法行政提效能,加强法治政府建设,履行法定职责,确保政府权力在阳光下运行。始终做到廉洁从政守底线,推动政府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氛围。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陆海平主持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陆海平在主持会议时表示,新一届市人大常委会将在市委的正确领导下,牢记初心使命,发挥集体智慧,用心用情用力工作,继续把市人大常委会各项工作推向前进。要不折不扣学习传达贯彻好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和本次大会精神,始终不渝地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确保人大履职方向正确,使党的主张通过法定程序成为全市各族人民的共同意志和自觉行动;始终不渝地坚持以体球网,足球比分网法治思想为指导,全面推进新时代依法治市,使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始终不渝地坚持围绕市委工作大局谋划和开展工作,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切实做到市委工作重心在哪里,人大工作就跟进到哪里,人大力量就汇聚到哪里,人大作用就发挥到哪里;始终不渝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充分发挥各级人大代表主体作用,最大限度保障人民当家作主;始终不渝地加强人大自身建设,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努力成为让党放心、人民群众满意的政治机关、国家权力机关、工作机关、代表机关。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和全体人大代表要以这次大会为新起点,迎接新挑战、谋取新跨越,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做好新时代的答卷人,切实为实现高水平建成广西东融先行示范区的总目标交出一份让人民满意的答卷!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周秋红 邹琦)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