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微信
| 简体版| 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解读回应 > 政府例行新闻发布会

贺州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新闻发布会召开

2021-03-11 18:20     来源:贺州新闻网     作者:冯滟媛 蒋舒婷
分享 微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2021年3月11日(星期四)上午08:30,贺州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新闻发布会召开。发布会主要向区内外介绍我市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情况。

发布会现场。

贺州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新闻发布会

时间:2021年3月11日(星期四)上午08:30

地点:贺州市新闻发布厅(贺州市文旅广电大楼2楼)

出席人员:

韦升安 贺州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贺州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办公室主任

梁? 文 贺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贺州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

莫锦明 贺州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

黄伟东 贺州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

刘? 建 贺州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

主持人:

黄锦活 贺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贺州市公安局党委书记、贺州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

08:30

贺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贺州市公安局党委书记、贺州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 黄锦活:

各位来宾,新闻界的朋友们:

大家上午好!

根据贺州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的工作安排,今天,贺州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和市直有关部门共同在这里举行贺州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新闻发布会。

出席今天新闻发布会的领导有:贺州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贺州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办公室主任韦升安;贺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贺州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梁文;贺州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莫锦明;贺州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黄伟东;贺州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刘建。出席今天新闻发布会的媒体有广西日报贺州记者站、广西法治日报贺州记者站、贺州日报社、贺州市广播电视台、贺州新闻网等新闻媒体的记者。参加今天新闻发布会的还有贺州市纪委监委、贺州市委组织部、贺州市委宣传部、贺州市委编办、贺州市中级人民法院、贺州市人民检察院、贺州市公安局、贺州市司法局、贺州市直属机关工委、贺州市人社局、贺州市税务局、贺州市市场监管局的相关领导同志。首先,我代表贺州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对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下面,请贺州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贺州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办公室主任韦升安同志介绍贺州市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相关情况。

08:33

贺州市委常委、贺州市政法委书记、贺州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办公室主任 韦升安:

各位来宾,新闻界的朋友们:

大家上午好!下面,我向大家介绍贺州市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基本情况。

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党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从政治上建设政法队伍、确保忠诚纯洁可靠的必然要求,是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推进政法队伍自我革命的必然要求,是更好回应人民群众新期待、树立政法队伍新形象的必然要求,是推动政法队伍紧跟时代步伐、在新时代履行好职责使命的必然要求,是人民群众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之后的又一新期待,意义重大、影响深远。

2021年3月10日,市委召开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市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李宏庆出席会议并讲话,对开展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作出了全面、系统的部署,提出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总体要求、工作措施和工作方法。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的召开,标志着为期4个月的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全面启动。

根据党中央部署安排,这次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自下而上分两批进行。第一批为市县两级党委政法委、政法单位,以及省属监狱、戒毒所,从2021年2月底开始,至6月底结束,时间为4个月;第二批为中央政法委、中央政法单位,省级党委政法委、政法单位,从2021年8月开始,至10月底结束,时间为3个月。贺州市市县(区)两级党委政法委、政法单位是第一批开展教育整顿单位。

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体球网,足球比分网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体球网,足球比分网法治思想,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体球网,足球比分网总书记体球网,足球比分网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和训词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体球网,足球比分网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体球网,足球比分网总书记视察广西重要讲话以及对广西工作重要批示精神,结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围绕政治过硬、业务过硬、责任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五个过硬”要求,贯彻落实“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扩大开放、担当实干”十六字工作方针,秉承“担当为要、实干为本、发展为重、奋斗为荣”的工作理念,发扬自我革命精神,紧紧抓住“关键少数”,突出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四项任务”,扎实推进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三个环节”,全面正风肃纪、反腐强警,持续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政法系统纪律作风督查巡查良好成效,打造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政法铁军,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贺州、法治贺州提供坚强保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工作举措是:坚持把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贯穿教育整顿各方面和全过程,严格落实市、县(区)党委主体责任,确保政治方向坚定正确、组织领导坚强有力。坚持政治导向,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深入开展政治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确保政法队伍忠诚纯洁可靠。坚持问题导向,持续抓好“刮骨疗毒”,以更强的韧劲推进反腐败斗争,树立“自查从宽、被查从严”导向,彻底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做到边查边改、即查即改、真查真改。坚持开门搞教育整顿,把群众满意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从群众最不满意的问题改起,从群众最期待的事情做起,做到过程受群众监督、效果让群众评判。坚持标本兼治,既解决最突出、最急迫的问题,又注重抓源治本、常治长效。

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对象范围是:市、县(区)两级党委政法委、法院、检察院、公安机关、国家安全机关、司法行政机关的全体在编在职政法干警。

贺州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时间安排是:从2021年2月底开始到6月底基本结束,原则上按照学习教育环节约30天,查纠整改环节约75天,总结提升环节约15天,分阶段分步骤推进。

贺州市将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体球网,足球比分网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的安排部署,以问题为导向,坚持刀刃向内,坚持自我革命,强化措施,狠抓落实,紧紧抓住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四项任务”,围绕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三个环节”,把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往实里做、往深里抓,做到推动进度不拖延,每个环节不缺项,落实责任不打折,坚决打好这场正风肃纪、激浊扬清的攻坚战,推动政治生态进一步优化、纪律作风进一步好转、素质能力进一步增强、执法司法公信力进一步提升,努力把教育整顿的成效转化为做好政法工作的强大动力,以政法队伍的新面貌、党和人民满意的新业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谢谢大家!

08:45

贺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贺州市公安局党委书记、贺州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 黄锦活:

感谢贺州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办公室主任韦升安同志的介绍。

感谢各位记者朋友,欢迎大家继续关注我市的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由于时间关系,新闻发布会到此结束。谢谢大家!(冯滟媛 蒋舒婷)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