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微信
| 简体版| 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解读回应 > 政府例行新闻发布会

2021黄姚古镇长寿马拉松赛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召开

2021-03-24 18:20     来源:贺州新闻网     作者:蒋舒婷 冯滟媛
分享 微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发布会现场。

 2021年3月19日(星期五)下午15:00,2021黄姚古镇长寿马拉松赛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国家体育总局召开。中国田径协会综合部副主任闫涛,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甘永辉,贺州市副市长杨育智,赛事形象大使莫慧兰女士以及人民日报社、新华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新闻社、新闻媒体的记者共同出席2021黄姚古镇长寿马拉松赛新闻发布会。

据悉,本次赛事是贺州市与中国田径协会首次共同举办的国家级A类马拉松赛事,也是2021年“奔跑吧·广西”生态马拉松系列赛的首站比赛。有来自国内外的4000多名选手参赛,有100多家媒体参与报道。赛事共分为全程马拉松组(42.195公里)、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及迷你马拉松组(5公里)三个组别,共有来自国内外的4064名选手参赛。赛事赛道全部位于昭平县黄姚镇境内,黄姚古镇东牌楼出发,途径真武街、周家水库、黄姚豆豉文化创意科技园、凤立村等地。沿途两岸将田园美景、喀斯特地貌、森林氧吧等风光一网打尽,颇具自然特色。

近年来,贺州市坚决贯彻东融先行的发展战略,体育事业逐渐成为贺州市一张新的城市名片。其中贺州姑婆山超级越野赛被评为中国田径协会铜牌赛事及特色生态赛事,取得各界好评。在越野赛事成功举办的基础上,今年首次引入了马拉松赛事,将为黄姚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提供助力。此次赛事还积极与国际知名的赛事组织及著名的巡回赛合作,让赛事更具国际知名度,打造“世界长寿市”“全国首个全域长寿市”全民健身的新品牌、全域旅游的新名片,以及“体育+旅游”与生态、休闲、观光、养生等相融合的“长寿?养生”经济。(蒋舒婷 冯滟媛)?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