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微信
| 简体版| 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解读回应 > 政府例行新闻发布会

贺州市公安局2020年第四季度“平安贺州” 新闻发布会召开

2020-12-25 12:00     来源:贺州新闻网     作者:冯滟媛 蒋舒婷
分享 微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2020年12月24日(星期四)上午09:00,贺州市公安局2020年第四季度“平安贺州”新闻发布会召开。发布会主要介绍贺州市公安局2020年推进“平安贺州”建设工作的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发布会现场。

贺州市公安局2020年第四季度“平安贺州”新闻发布会

时间:2020年12月24日(星期四)上午09:00

地点:贺州市新闻发布厅(贺州市文旅广电大楼2楼)

出席人员:

陈国桥 贺州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

黄炳传 贺州市公安局办公室副主任

主持人:

何? 昕 贺州市公安局宣传科副科长

09:00

贺州市公安局宣传科副科长 何昕:


女士们、先生们、各位新闻界的朋友们:

上午好!欢迎大家出席今天贺州市公安局2020年第四季度“平安贺州”新闻发布会。出席今天发布会的领导有贺州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陈国桥同志、贺州市办公室副主任黄炳传同志,出席今天新闻发布会的媒体有广西日报、贺州日报、贺州市广播电视台、贺州新闻网等,参加今天新闻发布会的还有相关科室的同志,我是发布会主持人贺州市公安局宣传科副科长何昕。

今天,新闻发布会议程有两项。首先,请贺州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陈国桥同志作贺州市公安局2020年推进“平安贺州”建设工作情况介绍。

09:02

贺州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 陈国桥:


女士们、先生们,新闻界的朋友们:

大家好!今天,我们召开贺州市2020年第四季度“平安贺州”新闻发布会。在此,我谨代表贺州市公安局向与会的各位领导、来宾、新闻界的朋友们表示热烈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贺州公安工作的媒体朋友和社会各界表示衷心感谢!下面,我向大家简要介绍贺州市公安局2020年推进“平安贺州”建设情况。

一、聚焦党建引领,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

2020年,贺州公安机关树牢“抓党建、带队建、促业务”理念,围绕市公安局党委“1234”工作目标,严格落实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扎实推进贺州公安党建“134”工作, 聚焦疫情防控、扶贫攻坚、作风建设、意识形态管控工作,持续提升履职战斗力,着力锻造“四个铁一般”的高素质过硬贺州公安铁军,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和建设广西东融先行示范区“两大主战场”,实现贺州公安“三引领”“三提升”“三满意”目标提供有力的政治思想保障和优良的纪律作风保证。

二、聚焦使命担当,着力维护全市社会大局持续稳定

今年来,贺州公安强化治安防控体系建设,深化网格化管理,加强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构建重大事件应急联动防控机制,并在全区率先开展“护网2020”行动,推进网络安全打防管控一体化建设。同时大力推进无人机管控、反制应用装备系统建设,组织公安特警、武警车辆发放仪式,配发警用车辆,全市反恐处突能力水平实现新提升。全国“两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等重要节点平稳度过,全市影响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重大敏感案事件“零”发生。

三、聚焦科技兴警,贺州公安亮点工作唱响全区全国

坚持把大数据作为推动公安工作培育战斗力生成的新增长点,一方面,大力推进智慧警务建设。今年来,贺州公安深化视频智能化“一三二”建设,助推实现全维智能感知,视频智能建设走在全区前列。网安技术能力建设以实验室为依托,创建“叶子工作室”,项目获公安部应用创新立项和国家计算机软件著作权专利。另一方面,科技助力锻造全新警种。我局紧紧围绕部局“两年锻造全新警种”发展战略,大力构建市经侦情报导侦联勤中心工作体系,推动形成情侦一体、情指融合、上下联动新格局。今年来,我局经侦支队在全国九个基层调研联系点基础上,获评广西唯一的首批全国经侦系统情报导侦示范单位;创新“虚开犯罪追踪系统”获全国“论剑2020”涉税领域比武一等奖;圆满承办公安部打击暴力虚开犯罪现场推进会,部级会议首次在贺召开,全国推广我市打击涉税犯罪工作经验,获与会领导高度肯定。率先在全区成立警航专业队伍,全区公安首届警用无人机比武演练活动在贺举行,贺州代表队表现突出,三个单项科目获全区第一、团体总分获全区第一,荣获集体一等奖,贺州整队被遴选为广西公安机关代表队,参加全国警用无人机实战大练兵第五片区比武并获佳绩。

四、聚焦打击主业,群众安全感排名稳居全区前列

今年来,全市公安机关立刑事案件5527起,破案1972起,逮捕1322人;截止12月23日,城区“两抢”案件零报警天数达到了343天。第三季度,群众安全感指数高达98.85%,高居广西全区第一。扫黑除恶工作,共立九类涉黑恶案件260起,破231起,逮捕直诉363人,打掉涉黑组织2个,恶势力犯罪集团7个,查封、冻结、扣押涉案资产达6.63亿元,全区率先完成涉黑涉恶目标逃犯追逃任务,到案率100%。 “打黄赌”工作,全市涉黄赌刑事拘留342人,同比上升66.8%,有力净化了社会风气。打击毒品工作,强力开展毒品问题重点整治行动,全市受理起诉199人,查处吸毒人员1266人,有力遏制了毒品蔓延,根据全区生活污水毒品检测统计,我市毒品滥用水平在全区最低且呈下降趋势,全市涉毒违法犯罪案件也呈现逐年下降趋势。打击电信诈骗犯罪工作,全市电诈案件破案同比上升45.71%,破案率为21.83%,抓获397人,同比上升55.69%。打击传销工作,全市立传销案件19起,破13起,冻结资金达6200多万元。

五、聚焦教育整顿,队伍涌现多个全国全区先进典型

一是狠抓教育整顿。围绕“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活动,结合“以案为戒、以案促改、以案促建”纪律作风活动,推进教育整顿工作。开展“九查九治”法制大检查、政治体检,集中整治顽瘴痼疾。二是深化实战大练兵。设立《讲习堂》,成立东融强警工作室,打造“党建+大练兵”“党建+讲习堂”新品牌,一人获评公安部“训练标兵”,一人获全区理论宣讲大赛二等奖。三是树牢实干导向。以平时考核、任职考察、战疫精准识别为基础,配齐配强各级领导班子,营造干事创业良好氛围,队伍中涌现出了全国“三八红旗手”“全国先进工作者”林冬晓。出入境管理支队被命名为“广西壮族自治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示范点”,系全区公安系统唯一获此殊荣的单位。市强戒所多个工作经验全国领先,获评“2017-2019年度全国标兵强制隔离戒毒所”,成为全国24个标兵戒毒所之一。

下一步,贺州公安将以体球网,足球比分网总书记的“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十六字方针为指引,紧紧围绕贺州市委市政府和自治区公安厅的重要部署要求,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发展安全两件大事,立足贺州公安“三个三”整体工作布局,聚焦贺州公安“双一流”(一流的工作业绩、一流的队伍建设)、“双提升”(群众安全感提升、群众对公安工作满意度提升)工作目标,从严从实从细落实好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各项措施,大力推进贺州公安现代化建设,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贺州,全力开创贺州公安发展新局面!

下面,我就贺州市第四季度“平安贺州”建设有关问题,回答大家提问。谢谢!

09:11

贺州市公安局宣传科副科长 何昕:

感谢陈国桥副局长的介绍。下面进行第二项议程,请记者提问,提问前请通报代表的新闻机构。提问现在开始,有问题的请举手。

09:12

广西日报记者提问:


电信网络诈骗越来越多发,请问发生在贺州的电信网络诈骗主要有哪些?

09:13

贺州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 陈国桥:


在贺州出现的常见的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主要是“刷单返利类诈骗”“代办信用卡”、“贷款诈骗”“杀猪盘”“冒充电商物流客服类诈骗”“冒充公检法类”等。

09:15

贺州新闻网记者提问:


贺州市公安局针对电信网络诈骗采取了什么措施?取得什么成效?

09:16

贺州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 陈国桥:


贺州公安机关通过大数据合成研判,组织精兵强将,快速打击,在全国各地“打团伙、斩链条、端窝点、追赃款”。我们坚持打击和防范并举,通过组建辖区群众微信群,向群众持续推送市局反诈推文和信息。同时,利用分布在各小区、景区、公共场所的淘屏24小时不间断播出反诈短视频,利用气象局广布到全市除平桂外的近千个气象大喇叭开展反诈广播宣传和安全感满意度宣传,不断提升群众对电信网络诈骗的认识和安全防范意识。

今年以来,全市公安机关全面强化了新型电信网络诈骗的打击工作,全市电信诈骗案件破案同比上升45.71%,破案率为21.83%,抓获397人,同比上升55.69%。先后侦破了韩磊等人系列电信网络诈骗案,抓获集“提供身份帐户、中介、‘洗钱’、‘车手’、操作手”于一体的诈骗产业链团伙各层级嫌疑人15人,串并案件60起,涉及全国19个省、47个地级市,金额500多万元。打掉盘踞在贺州以张某为首的贩卖银行对公账户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55名,串并案件25起,涉及全国9个省、21个地级市、涉案金额400多万元。

09:20

贺州日报记者提问:


传销案件也是近年多发的一类案件,请陈副局长介绍一下公安机关针对此案件的打击工作情况。

09:21

贺州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 陈国桥:


传销案件严重影响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对此,贺州公安始终保持对传销犯罪高压严打态势,全力开展“亮剑2020严打传销”专项行动,积极查办、侦破了“春光寸草”网络传销案,“MBI”网络传销专案等一批重特大案件,有力遏制传销发展。今年以来,全市公安机关立案查处组织、领导传销案件19起,破案13起,抓获犯罪嫌疑人29人,刑拘14人,逮捕9人,冻结资金达6200多万元。我局创新的“数据四阶整理法”是一种有效打击互联网传销的新战法,得到公安厅经侦总队肯定并全区推广学习。该战法以数据化侦查的思维方式,解决了网络传销取证难、资金查证难、延伸打击难等瓶颈难点,有效提升了我市发现和打击网络传销犯罪的能力和水平。

09:25

贺州市广播电视台记者提问:


贺州市公安局针对城区半夜飙车现象严重问题采取了什么有效的措施?

09:26

贺州市公安局办公室副主任 黄炳传:


针对该现象,市公安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严厉整治“飙车”、非法改装车辆专项整治行动,共盘查摩托车15631辆,查扣“飙车”车辆21辆,查扣嫌疑车辆3945辆(其中非法改装车辆293辆,“鬼火车”477辆,无牌车2055辆,被盗车78辆,其他1042辆),移交交警摩托车1699辆,返还查处的被盗摩托车26辆。盘查人员20479人,教育放行16651人。通过加强巡逻防范、追踪打击等手段,深挖非法改装车辆的源头窝点,严格追究违法责任,争取从根源上杜绝非法改装现象。此外,按照机动车安全技术标准严把检验、入户关,并通过微信、微博等新媒体平台对开展打击飙车的成效进行广泛宣传,对打击“飙车”行为起到威慑作用。

09:30

贺州市公安局宣传科副科长 何昕:

由于时间关系,答记者问到此结束。感谢各位记者朋友,欢迎大家继续关注贺州市公安局开展“平安贺州”建设工作的后续进展情况。如果记者朋友还有其他问题需要了解,请会后与有关部门进行沟通采访。今天的新闻发布会到此结束。谢谢大家!(冯滟媛 蒋舒婷)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