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微信
| 简体版| 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解读回应 > 政府例行新闻发布会

新《黄姚八景》惊艳亮相 黄姚旅游景点新姿呈现

2020-12-07 12:00     来源:贺州新闻网     作者:叶绿英 覃丽华
分享 微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12月5日,《黄姚八景》发布会在黄姚产业区1号楼三楼会议室召开。发布会主要介绍《黄姚八景》的背景,并为各位媒体展示了《黄姚八景》国画作品。

发布会现场。

据了解,从明万历颁旨全国城镇选定八景以来,历史上一直有命名黄姚八景的传统。为满足新时代人们对精神文化生活的追求,2019年8月开始,黄姚产业区决定开展新“黄姚八景”选定工作,以丰富黄姚古镇文化和旅游业态,促进黄姚产业区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

本着有利于宣传、服务条件成熟、景观特色浓郁、文化底蕴深厚、历代文人多有吟咏等标准,经过“黄姚八景”荐选工作小组开展实地考察、查阅史料、召开座谈会、采访居民等系列工作,推选出带龙映月、兴宁秋韵、龙门胜景、文明晴岚、东潭日出、姚江春泛、仙殿花海、五指奇观八个景点作为新的“黄姚八景”。

“黄姚八景”惊艳亮相。

黄姚新八景蕴含着丰富的历史文化价值、精神价值、情感价值和经济价值。通过对八景文化的挖掘、培育和打造,促进八景的景观资源向旅游资源转化,不仅能够改变黄姚周边村寨千村一面的形象,放大黄姚古镇旅游品牌的独具气质,还能增加黄姚古镇的景观内含,明晰黄姚景观风貌的整体形象,提高黄姚主体形象的影响力和传播力,促进黄姚旅游资源持续深度开发和差异化发展。

下一步,黄姚管委将通过优先保护包括新八景在内的自然生态资源、历史文化资源和红色文化资源,通过主题开发、组合开发,加强新八景的空间集聚与联动性,实现全域发展。为古镇文化旅游进一步融入粤港澳大湾区提供体球网,足球比分网更好的优质文化旅游产品。使黄姚发展成为融生态游、研学游、文化鉴赏游、康养游于一体的国家5A景区,为广大游客和贺州市民提供一个集生态、休闲、运动、观赏、红色于一体的文化休闲空间和身心修养空间。 (叶绿英 覃丽华)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