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微信
| 简体版| 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解读回应 > 政府例行新闻发布会

2020东融杯贺州姑婆山超级越野赛新闻发布会召开

2020-11-10 09:00     来源:贺州新闻网     作者:冯滟媛 蒋舒婷
分享 微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2020年11月9日(星期一)上午09:00,2020东融杯贺州姑婆山超级越野赛新闻发布会召开。发布会主要介绍2020东融杯贺州姑婆山超级越野赛赛事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发布会现场。

2020东融杯贺州姑婆山超级越野赛新闻发布会

时间:2020年11月9日(星期一)上午09:00

地点:贺州市新闻发布厅(贺州市文旅广电大楼2楼)

出席人员:

刘荣林 贺州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

谭秋红 姑婆山产业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

方? 朗 贺州市体育局副局长

郝洪捷 广西奥盈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

主持人:

陆小毅 贺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新闻出版局局长

09:00

贺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新闻出版局局长 陆小毅:

各位来宾,各位媒体朋友:

大家上午好!今天,我们在这里举行2020东融杯贺州姑婆山超级越野赛新闻发布会。首先,我向大家介绍出席今天新闻发布会的领导及嘉宾,他们是:

贺州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 刘荣林;

姑婆山产业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 谭秋红;

贺州市体育局副局长 方朗;

广西奥盈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 郝洪捷。

参加今天新闻发布会的媒体有广西日报、贺州新闻网、贺州市广播电视台、贺州日报等多家新闻机构。

我是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新闻出版局局长 陆小毅,

让我们以热烈的掌声对各位来宾、媒体记者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

今天的新闻发布会共有五项议程:

一是请贺州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刘荣林同志介绍赛事筹备情况;

二是请姑婆山产业区管委副主任谭秋红同志介绍赛道情况;

三是请贺州市体育局副局长方朗同志介绍竞赛组织情况并做奖牌、完赛服发布;

四是请广西奥盈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郝洪捷同志介绍赛事招商情况并向赛事赞助商授牌;

五是答记者问;

现在进行第一项议程,请贺州市人民政府秘书长刘荣林同志介绍赛事筹备情况。大家欢迎!

09:04

贺州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 刘荣林:

尊敬的各位领导、嘉宾、媒体朋友们:

大家上午好!昨天是中国第二十一个记者节,请允许我送上迟到的祝福!在这里,祝各位记者朋友们身体健康,万事顺意,阖家幸福!

2019贺州姑婆山国际越野跑是贺州举办的第一届拥有ITRA(国际越野跑协会)和UTMB(环勃朗峰越野赛)积分双认证的国际赛事,并在2020年10月9日中国田径协会官方正式发布2019年中国马拉松等级赛事及特色赛事评定结果中,获得中国田径协会铜牌赛事及自然生态特色赛事两项荣誉。这在国内越野赛事中,举办首年就获得两项殊荣尚属首次,也是华南地区首个获得铜牌赛事殊荣的越野赛事,填补了广西在越野赛事上的空白。

今年,我们将举办第二届国际越野赛—2020贺州姑婆山超级越野赛。本次越野赛将于2020年11月21日—22日在贺州姑婆山旅游度假区举行,越野赛由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贺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贺州市体育局、广西姑婆山森林生态养生旅游产业区管理委员会承办,广西奥盈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全面运营及管理。

现在,我简单向各位介绍赛事的筹备情况:为了保证本届“贺州姑婆山超级越野赛”的顺利举办,根据上届姑婆山国际越野跑挑战赛成功举办的经验,以及自治区体育局宝贵的指导意见,我们对赛事筹备工作进行了全面优化升级。召集相关部门通过会议沟通协调,制定了实施方案、活动手册和应急预案,明确各部门的任务分工,落实责任到人。目前,赛事各项工作有条不紊、高效推进。住宿接待方面。我们经过与各大酒店方的沟通协调,预留了充足房源,确保满足选手和游客的需求。志愿者招募方面。在团市委的宣传组织下,我市校园和民间的志愿者踊跃报名,目前,志愿者招募工作已基本完成。开赛前将根据不同的服务分工,对志愿者们进行有针对性的专业技能培训,确保赛事各项工作有序开展。疫情防控和安保方面。要求所有参赛选手提供赛前3天的核酸检测证明,并严格按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要求,对境外及高风险地区的选手和观众、游客进行14天的隔离观察;对赛事重点区域还将抽调医疗、公安、消防等应急部门进行巡防巡逻,为赛事的成功举办提供有力的医疗安全保障。赛道布置方面。借鉴上届越野赛的成功经验,目前,四个组别赛道的定线评估、CP点和SP点位置全部完成确认;计时装置和GPS设备全部测试完成,有效保障本次赛事成绩的真实性和准确性。物料筹备方面。本次比赛选手补给和赛事物料正在积极准备中,本次赛事完赛奖牌及完赛服设计全部完成并在今天发布,待会将由方朗同志向各位媒体朋友介绍竞赛组织情况并并做奖牌、完赛服发布。

本次2020贺州姑婆山超级越野赛将秉承高水平、高质量、高规格的国际赛事标准,力求打造成为华南地区经典赛事,并逐步向国际拓展,融入国际常规越野跑赛事体系,为带动国内越野跑赛事及体育产业发展尽绵薄之力。

09:09

贺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新闻出版局局长 陆小毅:

现在进行第二项议程,姑婆山产业区管委副主任谭秋红同志介绍赛道情况。大家欢迎!

09:10

姑婆山产业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 谭秋红:

上午好,我是广西姑婆山森林生态养生旅游产业区管理委员会的谭秋红。现在由我代表2020东融杯贺州姑婆山超级越野赛组委会向各位介绍及赛事、赛道的相关情况。

首先,我向各位介绍赛事的赛道情况:

赛道方面:此次赛事共分为100公里、50公里、25公里、15公里共计4个组别。赛事赛道全部位于贺州姑婆山旅游度假区内。本次赛道路线设计围绕姑婆山国家森林公园,向四周延伸,充分展现当地原始自然风貌,既有平缓简单路段,也有高难度技术路段。赛道路况丰富多变,涵盖硬化公路、台阶路、峡谷路、田间路、碎石路、山路、古道等,汇集丛林、草甸、山谷、溪流、水库、竹林、采石场等元素,穿越姑婆山国家森林公园、十八水原生态公园等景区景点,并途径八步区和平桂区的十几个村落,让专业选手和普通大众选手在比赛的同时能够饱览自然风光和感受人文气息。

赛事4个组别分2天出发,其中100公里组、50公里组和25公里组11月21日出发,15公里组22日出发。100公里组、50公里、25公里及15公里四条赛道在去年赛道的基础上进行了全面优化。相比去年赛事的赛道,从线路设计到赛道类型再到补给站设置都更加合理,这也有待于选手去赛道中发掘。今年相比去年变化最大的是100公里组,我们对100公里组线路进行了全新的设计,线路总长105km,爬升超过6000米,最高海拔1681米,最低海拔142米。线路涉及姑婆山景区、仙姑大草坪、仙姑瀑布、天堂山、斧头山村、瓦窑寨、林金岭、牛洞、杨梅冲、油麻冲、文汉村、碳围、狗耳山、狗耳岭、白面山、路花村、黄家寨、水载面、枫木坪、芙蓉坪、十八水景区等区域,其中以天堂山为代表的多处景点构成的著名徒步线路“天姑线”成为最大特色。素有“贺州小武功山”之称的天姑线将带给选手们完全不一样的体验。

赛事将秉承高水平、高质量、高规格的国际赛事标准,力图打造粤港澳大湾区经典赛事,并逐步向国际拓展,加入国际常规越野跑赛事体系,为带动国内越野跑赛事及体育产业发展尽绵薄之力。

赛事保障情况:赛事赛道安全方面,除以往常规的救援以外,我们还将首次引入无人机救援。无人机可以在30分钟内到达赛道内的任何救援点,配合相关救援人员展开救援工作。随着空中力量的投入及完善,目前赛事真正形成了无人机覆盖、GPS实时定位、应急救援队伍保障的立体救援网络,我们将为每一名参赛选手提供最好的安全保障及赛事服务。住宿接待方面,全市酒店床位充足,完全能够满足参赛选手、嘉宾、工作人员和游客的食宿需求;

人力调配方面,招募志愿者410人,共分为赛事、接待、物料、医疗、通信、安保、应急救援等7个任务组,充分保障赛事顺利举行。另外,我们计划抽调90名公安民警和70名医护人员,在赛道指引、治安维护、医疗救援等方面加大保障力度;引入无人机救援无疑是本次赛事的最大亮点,无人机搭配GPS定位,实现赛道全程覆盖,救援最长时间不到30分钟,可以更好的保障选手的安全。

我们将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和各部门的通力配合下,笃实奋进、精益求精,充分利用好姑婆山旅游度假区优美的自然风光和极富挑战性的地貌环境,力争为广大越野跑发烧友和户外健身爱好者提供一场精彩绝伦的越野盛宴。

09:14

贺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新闻出版局局长 陆小毅:

现在进行第三项议程,请贺州市体育局副局长方朗同志介绍竞赛组织情况并做奖牌、完赛服发布。

09:15

贺州市体育局副局长 方朗:

上午好,我是贺州市体育局的方朗,下面由我向各位发布赛事报名情况和奖牌、完赛服。

首先,向大家介绍赛事竞赛组织及报名情况:此次赛事竞赛组织工作由市委、市政府统筹,贺州市体育局和姑婆山管委主推,并严格按照《中国田径协会竞赛规程》组织执行,且获得了UTMB(环勃朗峰超级越野赛)及ITRA(国际越野跑协会)的技术支持。赛事竞赛规则完善、公平,符合国际、国内各项体育组织的相关规定。严格的竞赛组织也将为选手创造优异的成绩提供必要的保障。

此次赛事共有2500名选手报名参与,赛事报名开始于2020年10月1日,在2020年11月5日全部结束,历时36天。报名人员以粤港澳大湾区选手为主,报名人数较去年增长了25%,保持了良好的增长势头。

赛事物资领取将于2020年11月20日、21日在贺州文化艺术中心举行,各组别选手需要在规定时间内自行前往艺术中心领取参赛包。我们也将严格按照自治区政府相关防疫要求,对所有参赛选手的健康码和体温进行核验,以确保所有参赛选手的健康安全。

其次,向大家发布奖牌、完赛服。众所周知,贺州拥有悠久的历史。这座从秦砖汉瓦走来的古老城市,历史上曾七度晋升为诸侯国。千年潇贺的风雨,谱成传唱不绝的音符;狭长蜿蜒的古巷,绕着百转千回的乡愁。而今,这座历史悠久的千年古郡,正悄然崛起成为了生机勃发的生态新城、山水园林长寿之城和生态良好、风情浓郁、宜商宜居的现代之城。

姑婆山自古便居住着不少瑶族先民,直到现在,仍保持着他们的传统文化,每年农历十月十六,便是他们最为盛大的节日——盘王节。早在晋代干宝的《搜神记》、唐代刘禹锡的《蛮子歌》、宋代周去非的《岭外代答》等典籍中就有记载。《岭外代答》中说:“瑶人每岁十月旦,举峒祭都贝大王于其庙前,男女之无夫家者,男女各群,连袂而舞,谓之踏摇。”由此可见,瑶族过盘王节的习俗由来已久。

此次赛事奖牌的构想就来自于“盘王节”。盘王节的盘王龙犬图腾、瑶族长鼓、战鼓等几个重要的元素都体现在奖牌上,并融入了“奥盈体育”一贯的能量条、ALL IN精神和姑婆山特有的高山凉亭、台阶等元素,奖牌底色采用古铜色为主色系,辅色为黄色、红色、蓝色、绿色,分别对四个组别。

奖牌以“瑶族盘王节”为视觉主体,巧妙地将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广西壮族自治区贺州市盘王节文化和“南国仙山”姑婆山自然景观融入进了奖牌之中。奖牌正中以盘王图腾和姑婆山景为主视觉元素,其一来源于盘王文化“以歌道情,以舞会友”的纪念方式,来呈现广大跑友“以跑会友,齐聚一堂”的热闹气氛。其二来源于“南国仙山”姑婆山,想要见到层峦叠嶂、云雾缭绕、水声潺潺的姑婆山,只有我们用双脚去征服了「UTGM」的赛道才能抵达那醉美之处,才能收获这枚奖牌,这枚奖牌奖励的是那个奔跑、坚持、攀登新高峰的自己,也是突破自我极限、主宰人生征途的自己。此外,奖牌的挂带采取了瑶族传统民族服饰样式,寓意着广西壮族自治区多民族融合的和谐场面。

下面我再向各位领导、嘉宾和媒体朋友们发布一下此次赛事的完赛服。此次赛事的完赛服无论从颜值还是面料都比以往有了较大的提升。此次完赛服也融入了具有浓郁瑶族文化的战鼓盘王图腾元素,正面胸前的“UTGM完赛标识”分别代表四个组别,背后的UTGM为反光材料,即使您在夜间奔跑也会给您带来安全保障;而袖口的ALL IN元素既是做为装饰体现,也是一种精神体现;整体外观设计采用凸显身材的3D立体裁剪,可适用于健身、骑行、训练、徒步等多种运动场景穿着,美观又时尚,绝对的吸睛。

完赛服面料方面,科学配比运动面料,采用68%长绒棉,26%聚酯纤维,6%氨纶为三层复合面料针织而成;穿在身保证舒适保暖,透气干爽,让运动更清爽,给你自由无拘束的运动体验。

最后,向大家发布一下赛事的空顶帽,参赛空顶帽是以姑婆山山顶为主要元素设计,设计师将姑婆山山顶景色缩微在帽沿上,采用纯手工刺绣打造,充分展现出了姑婆山“南国仙山”的秀丽景色。材料工艺方面采用速干透气的面料,后侧配用大小帽围调节扣,注重选手长时间佩戴的舒适度和体验感,为每一位选手参赛提供更好的助力。明亮活泼的色彩设计与白色的完赛服遥相呼应,绝对是赛场上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09:20

贺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新闻出版局局长 陆小毅:

现在进行第四项:请广西奥盈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郝洪捷同志介绍赛事招商情况并向赛事赞助商授牌,大家欢迎!

09:21

广西奥盈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 郝洪捷:

尊敬的各位领导、来宾、媒体朋友们:

上午好,今天很高兴与大家相聚在贺州市新闻发布大厅,参加2020贺州姑婆山超级越野赛赛新闻发布会。我是广西奥盈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郝洪捷,我现在代表赛事组委会向各位介绍一下此次赛事的商务合作情况。

赛事的商务合作工作开始于2020年9月,针对今年疫情各企业受到影响的新情况,组委会提前了商务合作的招募时间,与去年赞助情况相比,今年赞助商的数量有小幅增长。也体现了赛事良好的运营发展状态。

除赞助商外,赛事的合作机构及跑团队伍也在不断壮大。跑团方面今年除了以往的常规跑团报名合作外,与贺州铁人三项运动协会合作更加密切,在去年赛事报名合作的基础上,今年在赛道清理、赛事热身、赛事志愿者等多方面展开了合作,也为赛事全面本土化迈出了坚实的脚步。合作报名平台方面,目前赛事专业合作媒体12家,已经涵盖了国内所有主流专业媒体及报名平台,合作范围不断扩大,报名及后续宣传力度较去年有较大提升。

今年赛事合作伙伴有:中国建设银行、中国南方电网、姑婆山景区。赛事官方装备赞助商:凯瑞兹头灯、奥尼捷、仗一手杖、iPerMove、博铌斯、飞耐仕。赛事官方供应商:蜀度巷忆火锅、甜诗诗手工甜品、芬芳食品、十八水国家4A级景区、宝骏汽车贺州前进旗舰店、宜尚酒店。官方合作跑团:贺州铁人三项运动协会、呐咓运动生活体验馆、南宁艾跑体育跑团、广东徐闻跑团、遂溪县跑步协会、健牧户外俱乐部。官方合作平台:最酷、马拉马拉、东软赛客、跑跑网、足下赛旅、知行合逸、我要赛、跑哪儿、来跑吧、ChinaRun、跑团邦、赛会通跑步。感谢以上合作伙伴的大力支持,稍后我们还将为赞助商代表授牌,我今天的发布到此结束。

09:26

贺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新闻出版局局长 陆小毅:

现在进行第五项议程,答记者问。

09:27

广西日报记者提问:

听闻贺州市今年荣获了“中国首个全域长寿市”的称号,请相关领导介绍一下有关情况,另外这个称号会对本次赛事产生积极的影响吗?

09:28

姑婆山产业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 谭秋红:

感谢这位媒体朋友的提问,下面由我代表组委会来回答一下您的这个问题。2020年10月25日在中国(贺州)首届长寿产业经济发展峰会上,八步区、平桂区加入“中国长寿之乡”俱乐部, 贺州市全域三县两区全部成为“ 中国·长寿之乡”,贺州市也成为我国第一个“全域长寿市”。

贺州市境内拥有姑婆山森林公园、黄姚古镇、南乡西溪温泉、昭平南山茶海、富川国际慢城等一批景区景点,素有粤港澳大湾区生态绿色后花园的美誉,是休闲养生的好去处,也是贺州长寿元素的重要体现。

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会长刘维林表示,贺州市积极探索培育以健康长寿为主题,具有鲜明广西贺州特色的健康长寿产业体系,必为贺州市高质量发展植入新动能,也将会给广西大健康产业探索“贺州模式”和发挥“贺州价值”!

贺州市委、市政府也坚定的认为发展长寿产业是最符合贺州市情、最富有贺州特色、最具发展潜力的产业,也是优化贺州市产业结构、培育经济新增长点,赢得未来竞争的新优势。

姑婆山旅游度假区是我市生态健康养生产业聚集区,2019年被评为“自治区第二批养生养老小镇”、2020年被评为“自治区级旅游度假区”,姑婆山国家森林公园负氧离子含量最高达到每立方厘米15.6万个,被誉为“南国天然氧吧”,在姑婆山举办一项健康的体育运动更是与长寿主题遥相辉映,可谓是天作之合。

从去年赛事立项伊始,贺州市委、市政府就高度重视,引入了专业化的赛事运作团队对赛事进行全面的运营规划,同时申请UTMB/ITRA的国际双积分认证,并与中国田径协会共办了广西首场国家级A类运动赛事,这些都体现了我们举办一场高水平赛事的决心。经过赛事团队的共同努力和专业化运作,举办首年就取得了各级政府、专业人士及选手的高度认可,中国田径协会也将“中国田径协会铜牌赛事及自然生态特色赛事两项荣誉”这两项殊荣授予我们,这既是对我们工作的肯定,更是一种激励。未来,我们将更加严格要求自己,汲取经验教训,以更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通过这样健康运动赛事,助力贺州做大做强健康长寿品牌,通过体育运动带动体球网,足球比分网健康长寿产业的发展,让贺州“全域长寿市”品牌更具影响力。

09:31

贺州日报记者提问

广西拥有丰富的户外运动资源和条件,对包括贺州国际越野跑挑战赛在内的户外运动有什么规划设计?

09:32

贺州市体育局副局长 方朗:

感谢这位媒体朋友的提问,下面由我代表组委会来回答一下您的这个问题。广西有着良好的自然生态、山水资源以及得天独厚的户外运动条件,一年四季、全区各地都适宜开展户外运动。近年来,自治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体育工作,出台实施《体球网,足球比分网加快推动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深度融合的指导意见》《体球网,足球比分网加快发展健身休闲产业的实施意见》《广西健康运动产业发展专项行动计划(2019—2021年)》《体球网,足球比分网深化体育体制机制改革发展的若干意见》等一系列重大政策文件,对包括户外运动在内的体育事业和体育产业发展作了很好的顶层设计。贺州姑婆山超级越野赛,就是贺州市体育、旅游等部门积极贯彻落实体球网,足球比分网总书记“体育强国”的伟大战略和广西壮族自治区、贺州市大力发展全民健身运动的规划部署而举办的重大国际性体育盛事,将进一步提升贺州市及广西的国际影响力,在未来还将持续举办及深耕该项赛事,着力将其打造成为贺州乃至广西全民健身的新品牌,力争成为中国田径协会的标牌赛事乃至金牌赛事。

下一步,广西将围绕绿色生态运动的主题,优化产业发展政策环境,大力发展健身休闲、山地户外、海河水上、汽车摩托车、航空体育、时尚运动、民族体育等七大绿色生态运动产业,打造马拉松、骑行、徒步、登山、攀岩、越野跑等运动项目品牌,支持建设一批包括贺州姑婆山森林生态养生旅游产业区在内的山地户外运动营地及特色项目和活动,不断丰富体育产品和服务供给,培育壮大各类市场主体和消费群体,让体球网,足球比分网人民群众“动”起来、体育资源“活”起来、大众健身“热”起来。

09:35

平桂区融媒体中心记者提问:

请广西奥盈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郝洪捷介绍一下本次赛事的规模和影响力。

09:36

广西奥盈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 郝洪捷:

感谢这位媒体朋友的提问,下面由我代表组委会来回答一下您的这个问题。刚才各位领导也都已经提到了2019年我们的赛事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取得了良好的成效,并成为华南地区首家获得中国田径协会铜牌赛事和自然生态特色赛事两项荣誉。这不仅是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历史上首次,在整个华南地区也是绝无仅有的。这既是国家体育总局、中国田径协会对我们的认可,也是殷切的期望。我们也将以此为起点更好的办好今年的赛事。

2020年一场新冠疫情肆虐全球,各行业都受到了一定的影响。体育赛事在上半年完全停摆,下半年复工以来赛事出现了井喷现象,同期赛事超过10场,赛事报名压力急剧增加。今年赛事报名从10月1日开启报名,至11月5日截止报名,除去国庆8天假期,赛事报名周期仅27天,我们总计报名2500人,超过去年赛事报名人数,也是今年华南地区最大一场越野赛事。

除了赛事报名人数的持续增长外,今年中国田径协会、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继续对赛事进行技术指导,并获得了UTMB/ITRA国际双积分认证,赛事的级别和竞赛标准依然保持国际水准。

此外赛事今年引入了载人无人机救援,这开创了国内越野赛的先河,也将我们赛事救援的立体网络搭建完成。地面救援搜索、GPS信号覆盖以及载人无人机救援,三位一体的救援机制将更好的保障选手的安全,这也是今年赛事的一大亮点。

我们有信心在贺州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举办一场高质量,有国际影响力的精品赛事。也为大家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谢谢各位。

09:39

贺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新闻出版局局长 陆小毅:

各位领导,各位来宾,今天举行的2020贺州姑婆山超级越野赛新闻发布会非常成功,在此预祝2020贺州姑婆山超级越野赛圆满成功,祝大家身体健康、工作顺利!(冯滟媛 蒋舒婷)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