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微信
| 简体版| 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解读回应 > 热点回应

网络问政持续发力 “逾期交房”成热词

2021-07-09 09:55     来源:贺州新闻网     作者:蒋舒婷 冯滟媛
分享 微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上个月,贺州市网络问政平台共收到网民投诉、咨询、建议、求助、感谢五大类48条问政帖文,其中咨询类信件占比最高,高达39.6%,经问政管理员逐条审核之后已全部转办给了相关答政部门。

问政贺州市民提问情况。

“金泰花园小区未交房”“贺州市龙山苑逾期交房”“八步在美宫城交得了房吗?”……“逾期交房”成为楼市常态的怪现象,一直是网民在平台中问政的热门词汇,备受百姓关注。市住建局收悉问题后,根据网民的诉求及时给出了详细的回复。

据了解,金泰花园项目及美宫城项目尚未交房的原因,均是由于房地产开发商资金困难导致。为解决金泰花园项目的后续建设问题,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已安排专人监督、召开工作推进会等多种措施并用的方式,要求建设单位重点加快该项目一期的建设,目前该项目一期已建设完成,实体检测已合格,消防验收已通过,待电力接入市政电网即完成供电。根据我市房地产处遗政策,该项目一期已符合交房条件。金泰花园项目建设管理人表示计划于2021年9月初前完成债权确认并进行房屋交付。美宫城项目开发企业则表示由于项目房源销售不畅,导致筹措资金困难,准备向法院申请破产重整,目前该企业已制定破产重整初步方案,已与市中级法院、八步区法院协商破产路径。由法院裁定破产重整后,将由法院指定的破产管理人接管该公司,并通过引进新的投资人来完成项目的后续建设工作。

网络配图。(图片源于网络)

而龙山苑项目由贺州市善居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建设,该项目总建设面43377.93平方米,分为A地块、B地块。A地块建设3栋,共204套住宅楼,目前A地块1#、2#、3#楼主体已建设完成,正在办理竣工验收手续。B地块还未开始预售。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组织开发企业、施工方及业主代表召开龙山苑项目竣工交房问题协调会。要求开发企业尽快收集验收材料提交相关部门,并全力以赴配合相关验收工作,目前开发企业已提交联合验收申请,待联合竣工验收合格后即可交房。

“当遇到开发商延期交房,购房者要做的第一件事情就是与开发商进行协商。如果购房者和开发商无法达成统一的意见,购房者还可以走法律途径维权。”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房地产科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将继续督促并指导开发企业加快完成项目验收,尽快完成项目建设并交付业主使用。

编后语:买房必须擦亮眼睛,选择品牌诚信度高、五证齐全的楼盘,如房子延期交付,要及时跟进处理,必要时可走法律途径。贺州市网络问政平台是一个专门为老百姓说话办事的平台,如广大市民在生活中遇到类似问题,或有意见和建议,都可以到贺州市网络问政平台提问,我们会尽快为您解答。【贺州市网络问政平台链接:http://www.gxhzxw.com/index.php/opinion-main】(蒋舒婷 冯滟媛)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