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微信
| 简体版| 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解读回应 > 热点回应

【网络问政】公园变成私人菜地?这种行为违法了!

2021-06-23 12:00     来源:贺州新闻网
分享 微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本来公园是给大家休闲散步的地方,但是有市民住在城区,却向往陶渊明的乡村田园生活,竟然把公园变成自己的私人菜园,这可是不行的!

网友信件中提到的菜园。

近日,贺州市网络问政平台收到网友投诉反映,在北堤公园散步时,看见北堤公园绿道旁有个菜园,非常格格不入。此景让网友不禁疑惑:“难道在公园种菜是被允许的?”

勘查:菜园种满蔬菜 瓜苗爬满木架子

得知情况后,记者来到了网友所说的北堤公园菜园旁,在现场看见绿油油的蔬菜长满田间,还有瓜苗爬满木架子,虽然菜园面积不大,但经过还是能明显看见。

“菜地在这里挺突兀的,而且蚊虫都集中在菜地上方,让人非常不舒服。”附近钓鱼的王先生对记者说。

在北堤公园散步的梁女士也告诉记者:“之前散步的时候就看见这个菜园了,而且种在绿道围栏外,稍不留神人可能掉进江里,挺危险的。”除此之外还有市民表示,路过有闻到臭味,特别难闻影响欣赏江景的心情。至于原因,他们猜想可能是刚施过肥。

回复:该行为违反了《贺州市城市绿化条例》

据了解,市城市管理局园林绿化部门接到网友问政信件后已到现场核实网友所说的情况,随后市城市管理局依据《贺州市城市绿化条例》发布通告,要求在北提公园绿化范围内种植的瓜果、蔬菜等非城市绿化的个人或单位自行清理种植物。并且近期市城市管理局将组织力量,恢复该区域城市绿化。

市城市管理局派人到现场核实情况。

通告牌。

现状:菜园架子已拆除 恢复绿化需时间

日前,记者再次来到现场,看见菜园上立着通告牌,上面的《贺州市城市绿化条例》规定显得格外显眼,原本立在菜园上的架子也已经被拆除。

记者从市城市管理局园林绿化部门获悉,北堤公园存在的菜园已经被拆除清理,但是恢复绿化仍需时间进行。

拆除清理后的菜园。

公园绿地是维护生态、美化环境的重要内容,在公园绿地种菜既影响市容市貌,又破坏了市民的休闲环境。希望市民如果在生活中发现任何影响市容市貌的问题,都可通过贺州市网络问政平台进行留言投诉,我们将尽快处理。【贺州市网络问政平台链接:http://www.gxhzxw.com/index.php/opinion-main】(冯滟媛?蒋舒婷?周彦之)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